让3D打印触手可及:首创3D扫描应用程序的Volumental获得300万美元种子投资


首创3D扫描应用程序的初创团队Volumental获得300万美元种子投资,这笔资金来自专为学生投资的FOUNDER.org。

Volumental来自瑞典的斯多哥尔摩,一年前他们在kickstarter上众筹,不仅获得27362美元的资金,而且他们的创意获得了极大好评

如果你要实现3D打印,你得先有一个3D模型,但是一般用户很难制作出像样的3D模型。Volumental提供的应用程序就可以让人们很简单快捷地制作3D模型,你只要一个深度相机(depth camera)把你要3D打印的对象拍下来,并把数据传给Volumental的应用程序,你就可以在网页上得到3D模型。

Volumental提供的3D扫描的商业应用很广泛,比如可以用于定制个性化的商品,你可以把你双脚的3D数据传给商家,商家根据你的尺寸定做鞋子;你也可以把你整个身体的3D数据扫描出来,去定制合身的衣服。

就在前天,Volumental与因特尔共同宣布了一个计划,他们携手改革在网上卖鞋这个行业,就是根据顾客双脚的3D数据来卖鞋, 而这只是他们合作的第一步,未来他们会进一步合作去开拓新的业务。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把客户身体的3D数据应用到商业领域了,比如我们之前报道的eBay收购了3D虚拟试衣服务商PhiSix等。对于这一片蓝海,一定还会有更多惊喜在等待我们。

推荐阅读:

Occipital推出第一款硬件设备:便携式3D扫描仪Structure Sensor,通过iPad就能快速获得3D模型数据

Fuel3D公司获110万美元合同,以开发3D扫描医疗成像系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