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曾威胁雅虎:不参与棱镜计划,每天罚款25万美元

在2007年和2008年,美国政府曾威胁雅虎:如果雅虎不按照美国国安局(NSA)的棱镜计划要求,向其提交用户数据,那么将受到政府每日25万美元的罚款处罚。几小时前,雅虎官方发表了一份声明,证实了这份长达1500页的法庭文档的存在。

棱镜计划的曝光曾让美国政府陷入了巨大的舆论危机。苹果、微软、Google、Facebook等科技巨头均被NSA要求必须加入棱镜计划,向其提交用户数据。而雅虎则坚持认为,这种行为是违宪的,拒不参加。

美国政府起诉了雅虎,案件是在秘密法庭FISC(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审理的,这里审理的案件通常都与NSA或CIA的情报工作有关。很可惜,雅虎败诉了。但是这份声明则详细记录了雅虎在法庭上控诉美国政府监控行为所做出的努力。有意思的是,声明的公开是FISC的首席法官William Cryson自己要求的。

最终,雅虎成为了8个向棱镜计划提供用户数据的公司之一。按照NSA要求,雅虎提交了电子邮件的元数据,包括谁发了邮件给谁、何时发送的等信息,但不包括邮件的具体内容。而Google、微软等其它公司则被允许自主的选择他们参与棱镜计划的程度深浅,例如提供哪些数据。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