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iPhone 6第二批预购国家地区陆续公布:继续无大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iPhone 6第二批预购国家地区陆续公布:暂无大陆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确定iPhone6及iPhone 6 Plus第二批上市的时间为9月26日,中国大陆或再次无缘第二批上市名单。另据近日富士康郑州分公司传出的消息,富士康加工的93吨iPhone6已由郑州发往芝加哥。

目前可从苹果各地区的官网上搜索到的上市国家和地区包括:瑞士、意大利、新西兰、瑞典、荷兰、西班牙、丹麦、爱尔兰、挪威、卢森堡、俄罗斯、奥地利、土耳其、芬兰、中国台湾、比利时、葡萄牙。名单中仍未见到中国大陆的身影。自该日起,在这些国家和地区中,苹果将接受产品订货。9月26日之前,可向某些运营商预购产品。但何时发货尚不明确。

苹果在发布会上宣布,到今年年底,将在115个国家和地区中展开iPhone有史以来速度最为迅猛的上市计划。同时还宣布9月12日起接受美国、法国、加拿大、德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用户的预购,发货日期定于9月19日。

《商业价值》@张思的替身 点评:

中国在iphone5s/c之后又无缘了苹果的首发,在兵家必争的中国市场,苹果从来不认为时间是先机。而从另一个侧面证明,即使吐槽再多,苹果都仍然是当下引领产业的力量。

 

2. 阿里上市在即,资本市场恐过热

万众瞩目的阿里巴巴IPO或最早于9月19日完成。此次IPO规模预计至少达到210亿美元,这将超越两年前的Facebook,为科技企业中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IPO活动。阿里巴巴IPO赶在了2014这繁忙的一年里。

而随着科技板史上最浩大的一次IPO的完成,美国资本市场也开始迎来秋季IPO的高潮。在2014年里成功实现IPO的企业事实上迄今并不都给出了丰厚回报。一些分析师认为,在较广大的市场里,尤其是生物科技领域,泡沫的迹象正在形成。

温天纳 点评:

阿里巴巴上市在即,其概念股以及影子类股份极有可能已到达顶峰,不少机构性投资者或早已套现,投资者应当加倍小心,避免被套。

 

3. 近九成上市公司拿政府补贴,TCL美的京东方上榜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经济研究院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半年共有2235家、超过88%的上市公司收到政府补贴,累计金额达322.63亿元。获补贴公司集中在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企业涵盖国有和民营。而部分公司所获政府补助甚至远远高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其中,2014年上半年获得政府补贴前10名的,依次是中国石油、中国国航、建设银行、华能国际、TCL集团、京东方A、重庆钢铁、中国中治、美的集团、中天城投,获补贴金额分别为14.2亿元、7.1亿元、6.3亿元、5.6亿元、5.13亿元、5.08亿元、5.02亿元、4.49亿元、4.06亿元。可以看到,前10名排名中,TCL、京东方A、重庆钢铁、美的集团都属于制造行业,获4个席位。

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告显示,美的集团4.49亿元补助多来自地方政府的税收返还款、营改增返还款和土地返还款,今年上半年,美的净利润约66亿元;利润总额约87.5亿元,上述4.49亿的政府补贴约占5%。TCL政府补助的5.13亿元主要与旗下华星光电有关。其中,液晶面板项目水电费补贴1.0785亿元;贷款贴息7402.4万元;建设补贴3.46643亿元;其他补贴3223.9万元。

TCL集团净利润19.79亿元,其中华星光电净利润超过9亿元,为TCL贡献了一半净利润。京东方A收到的政府补助来源于项目贷款贴息和科研项目政府补助等。京东方面板项目一直靠当地政府补贴,自去年扭亏。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10.4亿元;利润总额13.19亿元,其政府补助5.14亿元约占39%。

而调查发现,政府补贴对某些上市公司甚至起着决定性作用,直接关系到它是盈利还是亏损。上半年大部分政府补贴资金流向了产能过剩的行业,例如钢铁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府给予“补药”如果不能转化成企业自身的生产力,也将只是昙花一现。

《商业价值》@张思的替身 点评:

补贴不是重点,拿补贴也并不意味着什么,关键是补贴是否可以补出来有竞争力的公司和产业。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