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DF14开幕,英特尔预测2020年接入物联网的设备将达到500亿台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IDF14开幕,英特尔预测2020年接入物联网的设备将达到500亿台

在IDF14正式开幕上,英特尔预测了未来几年物联网和智能设备的发展前景。到2020年未来的约6年时间里,接入物联网的设备将多达500亿台,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这些设备将遍布普通家庭生活、医疗、教育以及社会中的方方面面,市场潜力可以说是无限的。

不仅如此,到2020年由英特尔支持的医疗设备将能够应用于癌症的研究,深入到DNA层面。英特尔将允许研究人员在一天之内排序基因组,分析并找到癌细胞并开出处方,从海量数据分析中找到最佳的应对的策略,这一切英特尔许下的愿景无疑令人神往,所有这一切将2020实现。

老凉 点评:

平日里并无太多交集的、硅谷中两家最知名的公司——英特尔和苹果,今日冥冥之中就被关联在了一起,因为可穿戴。有人说,苹果是一个产品公司,而英特尔是一个产业链公司。本届IDF,让人们进一步看到英特尔在产业链上的努力,这是一种不同以往的努力。英特尔正在试图从让所有的行业都具有计算力。

 

2. 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加盟百度任总裁

百度宣布,张亚勤博士正式加盟百度任总裁,负责新兴业务。加入百度之前,张亚勤博士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负责微软在亚太地区的科研及产品开发的整体布局。张亚勤博士1999年加入微软,是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

张亚勤是通讯和软件领域世界级的科学家和领军人物,他12岁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23岁获得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1997年被授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IEEE Fellow) 称号,并成为该协会100年历史上获得这一荣誉最年轻的科学家。张亚勤博士拥有60多项美国专利,500多篇学术论文和11本专著。

近年来百度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多位杰出科学家加盟,今年五月,“谷歌大脑”创始人吴恩达博士加盟百度担任首席科学家。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张亚勤博士的加盟将进一步扩大百度在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并在移动时代帮助百度拓展更多新的业务领域。

《商业价值》刘梅 点评:

看完张亚勤的个人履历真是醉了。你可能不知道微软现任中国区总裁贺乐斌,但会听说过张亚勤。这些年中国企业的快速发展,让更多外企高管回流。张亚勤加盟百度任总裁后,百度的第三张标签产生,前两张是李彦宏、吴恩达。张亚勤加入百度后,会吸引很多科研人才的加盟,目测微软研发集团将成为人才流失“重灾区”。

 

3. 日本乐天1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返利网站Ebates

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公司周二向东京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将以1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美国最大返利网站Ebates。这笔收购交易将使得乐天接触到250万新付费用户。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Ebates对在亚马逊、百思买等合作零售商购物的消费者提供优惠券和返现,目前已经在韩国、中国、俄罗斯、加拿大以及美国市场投入运营。过去12个月,通过Ebates合作网站购物的消费者数量为250万。

乐天首席执行官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周二在东京表示,“收购Ebates并不仅仅意味着乐天将会在美国市场运营返利网站,而且也意味着乐天将把这一模式推广至全球。”通过这一交易,乐天的国际电子商务交易额所占总交易额的比例,将从当前的6%提升至16%。三木谷浩史表示,乐天的目标是在2020年左右让这一比例升至50%。彭博亿万富豪榜提供的数据显示,三木谷浩史目前是日本第四大富豪,个人净资产约为70亿美元。

乐天在报告中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后,该公司希望把Ebates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返利网站。乐天还表示,目前这一收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很难预测”。

《商业价值》刘梅 点评:

虽然日本国内的业务目前仍占乐天营收的90%左右,但由于日本人口的下降和消费者支出的疲软,增长前景受到了限制。为打开更多有市场,乐天近期进行了一系列高调的海外收购,包括以9亿美元收购免费即时通讯应用Viber,以及3.1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电子书阅读器制造商Kobo。通过这些收购,三木谷浩史试图让乐天从一家单纯的电商公司转型为一个类似亚马逊的一站式网站。

 

4. 比特币之父邮箱遭黑,中本聪真实身份或曝光

昨天一个名为“Jeffrey”的黑客向《连线》(Wired)杂志表示,他已经入侵了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电子邮箱,并希望通过出售中本聪的秘密而谋利。

Jeffrey称,他已经控制了中本聪的电子信箱,获得了中本聪的大量信息,可用于揭开此人的神秘面纱。Jeffrey并未透露太多消息,但当被问及如何入侵中本聪邮箱satoshin@gmx.com时,他说:“这个傻瓜用全名注册了gmx邮箱,而且还使用了一些别名。他还活着。”

Jeffrey在一篇博客中称,如果有人支付25比特币(约合1.2万美元),他将公布中本聪的秘密。Jeffrey称,他掌握了中本聪自2011年以来的电子邮件。在比特币风靡后,人们都试图揭开这位比特币创造者的神秘面纱,但时至今日他的真实身份也没有得到确认。

比特币论坛Bitcointalk.org主管迈克尔·马夸特(Michael Marquardt)称,Jeffrey给他发来了他今年3月份发送给中本聪的电子邮件摘要。马夸特说:“有两种可能,一是中本聪的电子信箱3月份就已经被入侵;二是黑客刚刚入侵,获得了之前的旧邮件。”

《商业价值》刘梅 点评:

快公开吧,中本聪狡猾的很呢……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