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 iPhone 6,我更期待 iWatch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苹果的发布会在Cupertino市德安萨学院艺术表演Flint中心举行,这里对苹果来说意义非凡——30年前,苹果公司就是在这里发布了初代 Mac。

iwatch

有意思的是,苹果中国官方将发布会的『Wish we could say more』神翻译成『剧透到此为止』。

这也难怪,这次新版 iPhone 可能是有史以来被剧透最全面的一次,甚至连真机视频都流出来了(望月前两天的文章中有)。不过,被广泛预测会在此次发布会中亮相的 iWatch 却几乎没有任何消息透露。其实,我目前iPhone 和安卓手机都有,换机的欲望不大,倒是对于 iWatch 充满了期待。

到此为止

目前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智能手表并不鲜见,大公司中三星也发布了好几款,摩托罗拉、LG 也有涉猎,只不过都没有让人购买的欲望——一则不好看,二则不实用,尽是提供一些消费者并不需要的功能。其中卖相不错的 MOTO 360在这个看脸的世界赢得了不错的销量,在开放购买首日即告售罄,但谈到『实用功能』四个字,总还是觉得心虚。

那么,iWatch 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前两天,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的一句“瑞士手表有麻烦了”,除了印证苹果肯定发布智能手表的消息外,也引起我们无限的遐想。

去年,苹果公司聘用了英国奢侈品供应商芭宝莉的首席执政官Angela Ahrendts。最近,苹果又引进了瑞士名表厂商豪雅的高级销售总监。多位苹果员工透露,苹果开发iWatch的团队,几乎是苹果工程师中的“全明星队”,曾经开发过iPhone、iPad和MAC电脑的许多优秀工程师,目前效力于智能手表团队。苹果一些重要的高管,也在密切监督智能手表项目,其中包括苹果负责运营的高级副总裁JeffWilliams,负责设计事务的最高级高管艾维。如此华丽的阵容,体现了苹果公司对 iWatch 的重视。

美国独立科技市场分析师道森(JanDawson)曾经调查了数千名消费者,结果发现他们对于智能手表的一些功能,比如运动监控、移动支付等兴趣寡淡。可以预测,iWatch 可能会在健康、运动健康、医疗和保健方面发力。

作为软硬结合的典范,在硬件方面的突出工艺可以让大家戴上 iWatch 就爱不释手,从而保证足够的监控时间(现在的诸多智能手表和手环戴两天就没有欲望了,没有足够的时间,任何监控都是妄谈)提供精准的数据,而软件方面的生态系统如果能够有效整合医疗健康行业,提供更多更全方位的监控、建议和服务,那么才能够足以说服用户购买并且每日佩戴。

表

当然,这并非易事,因为健康行业是一个复杂而且地域性很强的行业。更何况,前段时间 iCloud 艳照泄漏事件带来了更多隐私上的隐忧,对于健康应用开发商来说,如果用户的健康信息被黑客盗走,这将是“灾难事件”。尤其是在美国,居民的健康信息是受法律严格保护的,容不得丝毫差错。

苹果在这方面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上周,其更新了应用开发者的数据共享政策,规定基于HealthKit开发iOS健康类应用的开发商,禁止在苹果云存储服务iCloud中保存用户健康隐私信息。

最后,据说乔布斯在住院治疗癌症期间,对于许多医疗设备和健康监测设备的拙劣设计,表示了强烈“鄙视”,健康监测设备,或许是帮助生前希望推动的最后一个产品项目。

13年前,苹果发布了 iPod,颠覆了音乐播放器市场;

7年前,苹果发布了 iPhone,颠覆了智能手机市场;

4年前,苹果发布了 iPad,开辟了平板电脑这个市场……

而今,iWatch 能不能又一次改变世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你可能不知道的 iPhone 技巧


苹果 iPhone 6 抢先看


我想推荐给你的iPhone应用


关于iPhone 5的吐槽


iPhone 中国路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