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iPod Classic!

虽然苹果的在线商店又要添不少新丁,大屏的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三款新手表Apple Watch,但这次在线商店更新后,有一款商品就要永远消失了,那就是iPod Classic。每年苹果发布会前,总会有人为iPod 担忧下,销量下滑后是否会惨遭苹果放弃,不过每次都有惊无险。不过,这一次iPod Classic真的要告别历史舞台了。

2001年苹果推出iPod,依靠漂亮的外形设计和强大的功能迅速成为一款“明星产品”。iPod classic属于iPod产品线,160G的海量存储空间,能够存储4万首歌曲,一度成为让其它音乐播放器难以超越的经典产品。不过,随着iPhone的普及,收到不小冲击。今年第三季度,iPod的销量已经降至了1020万部,而去年同期的销量是1100万部。其实,iPod在2008年升级扩容后,一直未有改动。

iPod Classic使用的是传统硬盘,这显然与苹果专注于闪存解决方案的战略有点不太符。苹果开发iPod touch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触屏体验,取代这些老设备。

作为一款很多人都曾拥有、曾爱不释手的产品,它的离开,也挺让人伤感。不过好消息是,苹果目前还会依然继续出售 iPod Classic,设备有银色和黑色选择,售价为249美元。另外,iPod Shuffle,iPod Nano和iPod Touch还会健在。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