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它是智能手表心目中的“明星”,但依旧会成为传统腕表眼中的“笑柄”

套用雷军的一句话来形容Apple Watch也许再合适不过,这是年轻人的第一款手表。不得不说,One more thing…在发布会上的内涵意义明显盖过了这款被万众瞩目的产品的实际意义。即便349美元的零售价在业内已算“不菲”,2015年初才上市的事实多少会令你“烦躁”,但它依旧是目前智能手表领域的“领先者”。当然,我觉得Moto 360比它好看得多。

相比其他智能手表,Apple Watch赢在了哪

看完整场以Apple Watch为核心的苹果发布会,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货的方形表盘虽然没有圆形的好看,但在品质上一定会是优于竞品至少两个Level的水平。众所周知,消费类电子产品大多存在上手前、后感官异常变动的情况,也就是说看产品图片和视频时大脑反馈的结果与上手体验后的感触截然不同,而苹果则正是这方面的“专家”。

抛开工业设计不谈,Apple Watch赢在了产品交互和品牌撬动。

如果你仔细看过了整场发布会,便会发现在Apple Watch上操作相对来说并不存在过分的“反人类”。虽然我也想对诸如浏览照片、接发短信等操作站着骂街,但从本质上来说它简化或是说美化了这个过程,让人在使用操作时最起码“看起来”很美。

而谈到品牌撬动,现场亲临的时尚专栏作家们似乎说明了一切。如果你玩儿Instagram,会发现除了像The VergeEngadget等这样的科技帐号会在上面同步发图,连GQ这类的时尚月刊也同时加入了这场声势浩大的“Apple Party”。而这些媒体影响的人群你我心知肚明,他们的影响力显然要比科技圈更广阔,而对Apple Watch来说,“它”的确需要“他们”。

Jonathan Ive,还记得那番要让整个瑞士都陷入困境的豪言壮语吗

这位才华横溢的工业设计师曾在上周发言:“Apple Watch的推出将令整个瑞士陷入困境,因为这款智能手表可以比肩甚至超越传统腕表。”

言论一出,我曾以“呵呵”看待。发布会结束,我以“哈哈哈”评价。这真的是款能让瑞士“心惊胆寒”的智能手表吗?

最近在读《Deluxe》,这本诙谐幽默、见识广博的时尚史向读者传达着例LVMH历峰等集团的幕后故事与商业伦理。如果你是表迷,想必一定对以上两家公司旗下的诸如Jaeger-LeCoultrePaneraiCartierTAGHeuer等腕表熟记于心,它们之所以长存,和历史、品牌、积淀、恩怨等等等等不无关系,它们才是组成瑞士手表的绝对“主角”。

苹果,显然还“太年轻”。

Apple Watch究竟如何

很简单,如果你是一名深度iOS用户,Apple Watch几乎是标配。无论你现在手腕上戴的是SwatchCASIO还是IWC,至少在你运动的时候Apple Watch是个绝佳的选择。

倘若你是个对新鲜事物、美好生活和品质格调有追求的人,我相信也会买一台玩儿玩儿,毕竟349美元的价格对这个人群来说基本都不叫事,但是您得再忍几个月。

但假使你是个Android资深粉、刷机狂热用户,显然Moto 360更适合你。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Apple Watch,它更像是个具备浓厚科技元素的“轻奢”,是咬咬牙花重金添置“重奢”、还是图便宜购入“无奢”?这是个问题。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