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IPO开启路演,马云在纽约重申“投资人是第三位的”

阿里巴巴于今天凌晨在纽约开始首站IPO路演。之后,路演将移师波士顿、旧金山和洛杉矶等美国城市,然后前往亚洲,在新加坡、伦敦和中国香港。阿里巴巴的IPO路演活动预计9月18日结束,于当晚进行定价,第二天即9月19日星期五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阿里巴巴在纽约的路演在Waldorf Astoria饭店举行。马云在午餐会上向机构投资人解释了阿里巴巴的治理结构,公司透明度、在美国开展业务的计划以及2010年支付宝事件。原计划500人参加的午餐会涌进了800人,多出来的投资机构代表被安排在了分会场。

多个参加了路演的投资机构代表表示这次午餐会上没有任何新的信息披露,虽然他们感受到了“Jack Ma的超凡魅力”。马云重申了他们“顾客第一,雇员第二,投资人第三”的政策,表明不会为了短期盈利牺牲公司长远利益。一位投资人表示,路演结束之后唯一能让他减少疑虑的就是“午餐会筹划得非常不错”。

不过在彭博社的报道中,阿里巴巴的固执被拿来和Google以及Facebook相提并论。布林和佩奇十年前在公开信中也表示要给予员工特权,不发布财报预告。扎克伯格两年前表示Facebook不是为了挣钱而开展业务,而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筹措资金。

阿里巴巴最新的招股书显示,IPO发行价区间为60-66美元,募集的资金超过200亿美元,市值最高超过1600亿美元。史上最大IPO呼之欲出。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