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订餐网站发展空间与前景分析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网上订餐(app)很早就通过互联网被人们所了解,近几年,除了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之外,更多的小吃和中餐类别的网上订餐服务渐渐火爆起来。

订餐

越来越多的订餐网站如雨后春笋般的来到我们的生活中,订餐网站(app)的性质也变得丰富起来。包括实体餐馆自己的网上订餐服务、整合各地小吃的综合门户型订餐网站、只提供网上订餐服务而不进行实体店经营的专业性的订餐网站等等,订餐网站的飞速发展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享受。

在工作方面,繁重的工作压力使得上班族中午的休息时间被极度压缩,甚至晚上经常加班到深夜,在这种情况下,订餐网站可以很好的解决上班族时间不够充裕的问题,一个电话、通过app或者网上直接操作就可以把吃饭问题解决,正是如此,网上订餐被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所接受和使用。

送

在生活方面,吃货们可以通过网络上丰富的品种来选择自己的喜好,而不必满大街闲逛,最后还是不知道今天该吃什么。对于那些宅在寝室的学生、无聊在家的游戏党们,网上订餐更是可以为他们解决很多问题,不用自己做饭、不用刷碗,更不用自己亲自跑腿,这些都是网上订餐的优点和特色。

目前的网上订餐已经不再局限于西餐、披萨等等,从麻辣烫到精美小炒,各种类型的食物几乎全部都被网上订餐所涵盖。

但是,网上订餐也有其局限性。首先网上订餐是一种服务,所以服务态度至关重要,不论是接单还是送餐,都需要商家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而不能像送快递一样单纯的签字收货,即使是网上订餐也是需要回头客的。

回车

其次,对于某些食物保持其完美的口感也是网上订餐所面临的难题。由于网上订餐存在配送这一个环节,因此,对于一些时间一长口感就弱化的食物在配送方面的要求就比较苛刻,这也是许多网上订餐商家难以解决的问题,它制约了网上订餐行业的品种扩展。再次,网上订餐不同于餐馆直接消费,在配送的过程中缺乏监管是网上订餐行业发展的隐患。

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引起消费者对于食物质量以及配送方式的质疑,影响行业的诚信。

目前,国内网上订餐服务普及的范围还不够广泛,只是在发达城市以及省会城市有较高的普及程度和较多的消费群体,可见网上订餐行业的可发掘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即使是在普及程度较高的城市,使用网上订餐的人群也是已年轻人居多,因此,网上订餐行业的消费群体也具有很大的潜力。

输入

虽然网上订餐服务面临着诸多制约发展的问题,但毕竟网上订餐行业还处于朝阳阶段,没有经过太长时间的发展,整体的行业素质和技术水平都需要再经历一段时间的发展才能逐渐完善。对于那些想要创业的青年,网上订餐服务的确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项目。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国内与国外威客网站之间的差异分析


紧跟时尚和发展的脚步——驴友必备类app


Google推出应用服务网站版


从互联网发展出来的网上看病-渔歌网


国内视频网站缺乏的能力——直播与广告管理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