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简报(09.01—09.07)企业服务、工具软件、金融、携程、随手记、银豆网

氪加是36氪旗下的创业服务平台,我们整理收录每周的国内外创业项目投融资数据供业内朋友阅读研究。以下是 09.01—09.07 国内外完成的创业项目投融资情况数。

简要分析:

上周共发生 41 起国内外投融资事件,其中国内 32 起,国外 9 起,另外还包括并购事件 12 起。

上周,从投融资案例来看,风险投资机构关注的重点领域有企业服务、工具软件、金融。企业服务领域,“蚂蚁招聘”获得杭州天帮3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专注做创投圈的在线律师平台“法海网”获得乐视资本、金杜律所4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移动社交营销网络“点点客”获得深创投1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A轮融资总额达4000万人民币;表情云服务平台“DCloud ”完成1200万人民币融资。工具软件版块,“优听Radio”获得华盖资本、国科嘉和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手机视频编辑APP“小影”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金融理财方面,联想之星等1000万人民币投资第三方资金托管P2P信贷平台“银豆网”;创东方3000万人民币投资金融产品垂直搜索平台“高搜易”;实名制网上融资贷款对接平台“融道网”获得上海国资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投资;手机记账理财APP“随手记”获得复星昆仲资本、红杉资本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在国内战略投资及并购事件中,携程数亿人民币战略投资全球旅游数据服务提供商“华远国旅”;凤凰传媒拟3.71亿人民币收购“PPTV”;迅雷3300万美元收购“金山快盘(个人业务)”;鸿海科技200万美元部分收购数字签名辨识技术开发商“AirSig”;蓝色光标以近1.2亿人民币自有资金收购“杭州网营科技”、“上海凯诘”、“北联伟业”三家电商服务公司,进军电商领域;搜于特近7000万人民币投资3家淘品牌女装“格致服装”、“纤麦服饰”、“慕紫服装”,揭开了公司投资电商品牌的序幕;此外,战略投资及并购事件还涉及企业服务、游戏等领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