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中秋节了,三姑六婆出没,我又要解释互联网人是一个正经工作了

每逢佳节婚事近,携眷侣,频出席,被催婚而一笑而过。这首诗是三叔在中秋佳节参加婚礼时心中默念的舞曲,更别谈还要花上一个小时解释互联网屌丝是一个正当职业。偶尔相遇问题太多略带刻薄的三姑六婆其实你可以这样回应:

阿姨您孩子多大了?您和叔叔感情还好吗?孩子都大了你们之后打算怎么安排呢?给孩子的房子都买好了吗?三环内几套呢?不是海景房您觉得好意思么?想过继续读书吗?别人的父母都是硕士您有压力吗?

这天36氪有一位同事结婚,因为其他同事漫步于屌丝行列迟迟不能自拔,在喝喜酒时难免羡慕的要死,纷纷幻想着自己以后的婚礼该是怎么个光景。

“既然这次婚礼是咱们市场部同仁一手包办,主持人也是选的公司里的歪瓜裂枣凑数,我认为36氪完全有能力转行用互联网思维做婚庆啊。”

“没错,比如咱们氪加(负责投融资对接)就是极佳的线上交友平台,我们专门帮助有缘人筛选和对接另一半,以后就叫氪加有约吧。”

“不仅仅是线上交友搭桥,市场部和销售部可以帮年轻人完成第一个就算裸婚也可以支付的婚礼,让你的婚礼震撼程度打败市面上90%以上的CP。”

“还不止呢,媒体部门全称报道你们的相遇、相知、相恋和咳咳……相交的过程,如果您愿意授权,我们会制作非常精美的DVD已完成商业化和服务的闭环。”(看懂这段的朋友请看护好旁边的小孩)

氪空间(打破传统的类孵化器)可以为您提供最为贴心的婚后下一代孵化计划,进入门槛低,没有入股或者收费环节,三个月孵化期限,如果三个月后您还没有怀孕我们可以无条件延长孵化时间。”

这些都是纯属YY啦,咱氪的屌丝们在讨论完后都默默垂头在to do list上写下:首先,你得有一个女朋友……

Guys,Wake Up!不是谈恋爱才被称作人生赢家的好么。功成身退有时候更不失为一种英雄气概,比如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离职加入百度

而张亚勤本人曾经在一次内部问答中透露自己离职的原因,表示三年前就曾考虑此事:

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微软?

原因很简单:使命达成。回想16年前,微软这份工作吸引我的一个原因是,比尔•盖茨想要在中国建立一家世界级的基础研究机构——在那时候,微软的这种想法被很多美国同行认为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国内的信息产业才刚刚起步,经济也不像今天这样发达和活跃,所以大多数跨国企业会把中国当成是有潜力的市场,他们会认为,不是不可以把成熟的研究机制和创新流程移植到中国来,只是时机未到。但微软的尝试后来被证明是成功的、深具远见的。

今天,我的使命、我的目标已经达成。

首先,从基础研究、技术孵化到产品开发和产业合作,在华建立了微软在美国以外规模最大、职能最完备的研发体系。

其次,来自中国的创新力量正在对微软的未来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对包括 Microsoft Azure、Windows Server、SQLServer、Office、Bing、Windows、Surface、Xbox、Kinect 及 Windows Phone 在内的微软全线产品都有着杰出的贡献。

最后,过去的近 16 年里,微软在北京中关村的研发团队几乎变成了中国 IT产业的黄埔军校。我们持续地吸纳本地精英,同时引进海外高手,培养了一批批人才、团队和领袖。看看当前活跃在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那些领袖企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小米、金山的研发团队里,都有微软前员工的身影。这也是微软对中国的一份贡献。

我一直都不是安于现状的人,过去16年,一直在忙碌状态,所以没有卸下重担的理由。但既然当初的使命已达成,我想也应该是我开始新的探索的时候了。

希望有一天,三叔也能如此坦然的说出一番“我的目标已经达成”,而不是看着北京的房价和银行卡余额和媳妇儿微嗔的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目标这么容易达成,也就不叫目标了。Facebook曾经宣称要征服全世界,如今恐怕只剩下几个国家有待动作。之前曾有传闻Facebook要在北京金融街设立办事处,为那些想出海的中国公司提供更多支持。不过我们更关心的是,你们啥时候入海啊哪吒?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个名为“Facebook 公司”的微博账号在 8 月 31 日出现,但是直到今天上午才得到大范围的关注。这个账号没有获得微博官方认证,但是根据新浪科技援引微博工作人员的说法,“这个账号确实是Facebook官方在运营”。

不过也有媒体称求证过Facebook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微博账号是假的……

这种忐忑的心情,就好比听说音乐流媒体应用Spotify要加入新广告测试了!Spotify目前在全球的用户超过 4000 万,付费订阅用户刚刚突破了 1000 万。相比 Pandora,Spotify 收入中大部分来源于订阅用户而不是广告。因此一些来自华尔街的声音认为 Spotify 更具有想象力。

而如今,Spotify打算在今年第四季测试新的视频广告,首先会纳入一些大家所熟知的品牌,比如可口可乐、麦当劳、福特等等。弹出广告的方式和Youtube有些类似,用户会在看音乐视频的过程中见到一段可以被跳过的视频广告。而这种广告的意义在于培养用户“索取相当”的习惯。如果你选择不跳过,就可以在接下来享受一段30分钟无广告的免费音乐。

这种索取倒是很像一些图片分享App啦,先分享才能看到更多的东西。

谨以此功能纪念那些过于关心三叔私生活的阿姨大妈们,这一次没有选择“跳过”,下一次中秋团圆饭,我希望有30分钟无广告“NoBB”时间。

每天的8点1氪晚间版,在中秋佳节也要写……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