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阿里招股书公布定价区间,将创美国史上最大IPO!

阿里招股书公布定价区间,将创美国史上最大IPO

  • 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招股书更新文件,首次对外公布了招股定价区间为60-66美元,以此招股价测算,即将上市的阿里巴巴的市场估值在1542-1698亿美元左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IPO。

  • 约1550亿美元的预估市值仅略逊于亚马逊的当前市值,并且超越了中国农业银行在2010年7月份上市时1330亿美元的估值。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亚马逊的市值为1600亿美元左右。其他大规模IPO交易中,Facebook在2012年5月份IPO上市时的估值为812亿美元,UPS在1999年上市时的估值为600亿美元。

  • 阿里巴巴集团将从下周一开始在纽约进行路演,随后将转战十多个美国城市,并于9月18日重归曼哈顿结束这段路演之旅。预计马云将会参与路演。

传阿里巴巴IPO将包含亲友股计划

  • 来自《华尔街日报》消息,内幕人士曝光称阿里巴巴计划在即将进行的IPO中让其员工及其他与公司关系密切的人士以发行价认购部分股份。

  • 此类计划的正式名称为定向配股计划(directed shares program),俗称“亲友股计划”,指的是公司在上市前,将一部分股票的认购权以IPO价格指定给公司员工及亲朋好友。亲友股多用作员工福利、亲友福利的一种变现形式,不属于内幕交易。

  • 近期在美上市的其他中概股公司,包括微博和京东都曾使用亲友股计划。通用汽车公司(GM)在2010年180亿美元的IPO中也曾使用。

美国两大连锁药房将支持苹果移动支付

  • 昨天有消息称苹果将在iWatch和iPhone中加入NFC组件,今天另有知情人士侧面印证了这一传 闻,表示美国最大的两家药房连锁企业CVS和Walgreens,将会支持苹果移动支付系统。

  • 这两家药房连锁的网点数量合共超过15000家,如果在所有网点铺开,对苹果移动支付将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利好。尤其购药属于一个相对高频的需求,对苹果的用户教育来说会比较有利。

  • 苹果移动支付可能的使用方式包括在收银设备前进行摇一摇或点击,指纹识别据说会用于交易确认。

Fancy欲以十亿美金估值自我出售

  • 作为一家主要基于Web端的创意商品电商,Fancy在融资受挫后,据传欲以十亿美金的估值自我出售。

  • 消息人士称可能的收购者包括了eBay,双方正在就收购事宜展开谈判。但两家公司均拒绝对相关询问予以回应。

  • Fancy去年刚以6亿美元估值融入了美国运通、富翁Len Blavatnik和演员Will Smith的5300万美元。这几个月来,该公司一直试图以12亿美元估值寻找新一轮融资,但似乎愿意接盘者寥寥。

苹果、Google 3.25亿雇佣和解方案被否,将提起上诉

  • 在硅谷的一些巨头公司之间,存在着一种“挖人禁止协议”,该协议旨在限制巨头之间的互相猎头,以防止员工任意流动或者拿到过高薪水。这一潜规则被认为损害了就业市场的自由性和公平性,早前已经遭到一些企业雇员的集体起诉。

  • 为达成和解,苹果、Google等公司曾提出一笔总额达3.25亿美元的和解金,但该方案已被美国地区法院的一名法官否决,理由是金额过低。为此,苹果等公司已经向9号的巡回法院提起上诉。

  • 该案因为涉及硅谷巨头之间的秘密协议,影响到硅谷精英群体的就业选择权问题,而且牵扯到苹果前CEO乔布斯和Google前CEO施密特而广受关注。

关于8点1氪:该栏目旨在用最简洁的方式,通过将 长新闻用3句话缩写,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天发生的最重大科技资讯,定于每天早上8点15分左右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