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手下留情,放过美剧们吧

那些主打美剧、英剧的视频网站们又要不淡定了,因为广电总局的禁令又来了。

今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其官网上发布通知,“要求用于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的境外影视剧,必须依法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境外影视剧一律不得上网播放。”

该通知还强调,“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应将本网站在播的境外影视剧相关信息,于2015年3月31日前按规定报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登记。自2015年4月1日起,未经登记的境外影视剧不得上网播放。”

对于引进境外剧的标准,广电总局给出的解释是鼓励“适量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制作精良、弘扬真善美的境外影视剧”。

好吧,我默默回想了一下之前看的美剧,“万恶的美帝”拍的剧会符合广电总局的要求么,听说前几天刚刚以都教授在地球生活了400年的外星人设定不符合现实的理由拒掉了《来自星星的你》电影版。

广电总局手下留情,放过美剧们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