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百度与腾讯——新面孔能否抢占电商市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万达是商业领域的巨头,百度和腾讯也是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先驱者,三个巨头强强联合会给国内电商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和模式?淘宝、天猫、京东等目前的电商领军者能够经受这强大的冲击?种种疑问的解答都非常令人期待,毕竟对于市场经济来说,有竞争才能直接体现市场的活跃,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最为直接的实惠。

签约仪式

从万达、百度、腾讯的官方表述中,他们所要做的电商与目前的电商稍有不同,既建立一个“o2o”的电商平台,既包含线下的消费内容,也有线上的流量和技术,并建立线下与线上一体的消费者数据,结合市场业务来不断发展线下和线上的产品体系。

这是一个非常新潮的概念,也符合互联网发展的趋势,线下与线上结合发展的电子商务首先就需要拥有强大的线下实力,有一定规模的实际场地分布全国各地,在这一点上,万达显然具备这样的实力。

而在线上方面,站点的流量和用户的数据都需要庞大的数量,这样才能为线下的实体消费提供稳定的客户流量。百度和腾讯是国内互联网行业的佼佼者,线上的技术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问题。

万达百度腾讯

综上来看,这三者强强联合或许会给目前的电商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但是电商领域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再加上人们保守、不乐于改变的传统观念,想要从已经深入用户的淘宝、天猫、京东等成熟的电商手中抢夺市场是非常困难的。

万达虽然是商业巨头,但是其所涉及的互联网领域毕竟有限,尤其是电商领域,新的电商在技术、概念、网络构架等方面还是要多依靠百度和腾讯这两家从互联网起步的企业,万达更多的则是仰仗其资金、线下实体等方面的能力。

百度被人们熟知的是他的搜索引擎以及其他相关的百度百科、文库、地图等,在人们的概念中,百度更多的知识一个网站,方便人们搜索互联网资源,而且百度在电商领域也不尽如人意。

新电商

腾讯在国内互联网用户的心中可以说是山寨的代名词,各类游戏、产品、服务都很难摆脱抄袭的影子,虽然腾讯的游戏有用大量的用户,腾讯qq、微信也是非常成功的产品,但是这些用户和成功之处并没有涉及电商领域。因此,这三位巨头的联合看似前景无限,其实道路坎坷。

电子商务之所以能够拥有大量的用户并快速发展,得意于其低廉的价格、便捷的购物体验、丰富的产品名目等等因素。

在人们习惯了通过淘宝、天猫、京东网购商品的时候,新的电子商务网站依靠什么因素来吸引用户?没有价格优势、没有更加优秀的网购体验、没有产品类别的优势,以中国人守旧、保守的传统观念,用户又为什么会选择陌生的电子商务平台?

020

虽然三巨头踏入电商领域的困难重重,但是,他们即将对电商领域带来的冲击力是毫无疑问的,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BAT投资战:百度缓 腾讯冷 阿里乱


百度糯米吃货节:剖析电商造节逻辑


腾讯抢地图


百度新歌首发


新互联网时代:连接与未来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