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筷搜”,用技术将地沟油拒之门外!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你行我知道,创意在“我造”。集聚最潮人,发现最酷热,了解国内外最前沿的产品和设计。(微信号:trendmakers)

 愚人节期间曾经有过一个玩笑说能够用筷子检测地沟油,就是这样一个概念在时隔5个月后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玩笑成真了,集成了诸多传感器的产品“筷搜”正式和大家亮相。

筷子是一种我们传统的用餐工具,也是伟大中国人智慧的化身,如今这款“筷搜”既集合了百度强大的数据运算,又融入了传统的元素,把筷子变得新鲜又智能。

“筷搜”内部集成了多个传感器,能够实现一系列物理指标的测量,包括水酸碱度(pH值)、温度、油质和盐度四种数据,并将测量数据蓝牙传输给智能手机。

通过筷子尾部的LED灯与用户进行智能交互,如检测结果合格,显示蓝色;如果检测结果不好,则以红色警示。筷托内置红外光谱仪,实现对测量物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此次推出的“百度筷搜”可实现三大功能:一、检验食品油的品质,并将其分为优、良、差三个等级。二、检验饮料和水的pH值。如果用户是弱酸性体质,“筷搜”会推荐他使用弱碱性的饮品。三、分析水果的甜度、品种,甚至能分辨出你正在饮用的橙汁的产地!

不同于普通的便携式智能硬件,百度筷搜的价值更多是发掘出真正有价值的健康生活大数据。依托于百度搜索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筷搜收集上来的食品安全数据,将真正解决消费痛点,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满足用户对更高质量健康生活的渴求。

依托百度搜索和大数据技术,既可解决消费“痛点”,还可以助力传统餐饮行业提高标准,是一个智能硬件与用户习惯完美结合的典范。

喜欢这个创意产品吗?上“我造”微信(微信号:trendmakers)去给它打个分吧!年轻的我们,只跟创新潮人为伍,改变世界!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