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熊孩子的安全入手讲一个有爱的故事,三个爸爸推儿童专用空气净化器

虽然在天朝,大部分人每天都要“自强不吸,厚德载雾”,可是如何打动用户为价格并不算低的空气净化器买单,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最近接触到的创业团队三个爸爸,他们就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切入点。从他们公司和产品的名字,就不难看出他们想要抢占的是哪一块市场了。对的,他们要抢占的就是婴幼儿市场,一个大家都认为最容易让用户掏钱买单的市场。

儿童身体娇弱,鼻腔、肺部发育都还不健全,PM2.5和甲醛都会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所以,儿童和成人对于空气净化的要求还是很不同的。为了能够使净化器更适合婴幼儿使用,三个爸爸空气净化器也做了优化。

传统的静电或等离子除尘法,可以不用换滤芯,不过也会会产生臭氧,伤害到孩子的神经系统。因此,三个爸爸采取了滤芯过滤的技术方案。滤芯过滤的话,滤材就是空气净化的关键。三个爸爸儿童专用空气净化器使用了3M公司美国原产滤材,可以一次性过滤到99.99%的 0.3微米及以上颗粒。同时采用了7层滤网过滤结构,滤芯特别加厚6倍达到27厘米,可以有效保证净化输出空气的洁净要求。

传统的除甲醛法,一般是采用单一活性炭吸附技术,不过滤芯寿命短,到期后就会将原来吸附的甲醛释放出来。针对这一问题,三个爸爸在产品引入了一种军工技术,是专门用来在潜艇内消除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的,可以将室内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通过“吸附富集、反应固化”两项技术,将甲醛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杀灭病菌,减少甲醛污染带来患白血病的风险。今年 6 月,三个爸爸也联系到一家专门做石墨烯新材料的公司。后者请了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做顾问,把石墨烯材料用于除甲醛,可以做到材料永不损耗,长效除醛。三个爸爸最近也在做实验测试,如果实验成功,第一批产品中很可能就会用到这样的新材料。

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点,就是出风模式,三个爸爸在这方面也做了改进,打破了传统净化器前后进风上出风的模式,采用360度下进风和360度上出风模式,提高风道效率同时加速室内空气循环,增强净化器的净化效率,使得地面高度30cm左右空气得到有效净化,为爬行阶段的幼儿提供更为洁净的空气。

除了功能上的优化,针对儿童的空气净化产品还有不少细节点需要考虑。三个爸爸的创始人们在做这个项目时,调研了大约700多个父母用户,整理了不少可以改善的地方,在研发产品时也解决了大部分可以解决的点。

三个爸爸在滤层中增加了增氧层,采用了军方潜艇空气净化技术,消除空气中过量的二氧化碳的同时,增加氧气含量,有效解决因密闭房间人体活动增加二氧化碳浓度而带来的不适,又避免了因此开窗通风引入PM2.5污染。

在外观设计上,三个爸爸采用的是圆角过渡,可以避免儿童磕碰;出风口斜向上避免直吹儿童身体;外形结构整体避免儿童手指卡入的风险;为过度引起儿童关注,摒弃了卡通设计,同时配置了儿童锁。另外,还采用了赛弗尼的电源线防拖拽漏电保护装置和欧姆龙的开门断电保护装置,保证儿童安全。

其实,做空气净化器,除了技术,产品的理念和营销也会是关键。在这一点,我觉得三个爸爸就很有优势。CEO戴赛鹰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新锐策划人、十大成功营销操盘手,策划过婷美内衣的营销。

在品牌营销方面,产品还未销售,三个爸爸已经讲了一个很不错的品牌故事:三个爸爸团队中的几个创始人,今年年初做项目时,有些还是准爸爸,有些已经升级为奶爸,爱子心切的他们发现,他们居然给不了最基本的干净空气,因此下定决心投入创业,打算为孩子造一款专用的空气净化器,解决PM2.5和甲醛的问题。这个故事,足以打动不少为空气揪心的宝爸宝妈。

空气净化器,作为家电,还是多多少少有些偏传统的,销售、客服都是必须的,CTO李洪毅之前一直在空气净化器领域,销售、客服团队也已经很成熟。

据了解,空气净化市场的市场可以达到每年150亿元,出货量可以达七八百万台。因为需要定期更换滤芯,还能带来大量的二次销售。近期三个爸爸获得了高榕资本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同时高榕还会提供1500美元的分众传媒报价资源。

CEO戴赛鹰告诉36氪,三个爸爸的产品将有大小两款,其中小款的售价会在999元,适用于15平米左右的房间,大款的每小时输出洁净空气量为500,适用于大约50平米的房子。产品预计于9月22日在京东众筹,众筹期间大款净化器的最低价格可能为3499元,小款为799元。

空气净化只是围绕婴幼儿安全的一个痛点,宝爸宝妈们其实还有很多痛点。三个爸爸也是看中了这个市场,前期希望以社区的形式,汇集一批忠实的宝爸宝妈粉丝,后期可能会在社区中征集父母们的意见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发其他安全产品,提升用户的参与度和粘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