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差旅与费用管理公司Concur欲意出售,SAP最有可能接盘

Bloomberg消息,差旅与费用管理公司Concur正在通过投行寻求出售。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Concer正在与SAP、Oracle等多家企业软件及解决方案公司进行接触,其中Oracle可能不会接受交易。出售消息一出,Concur股价大涨,在美国时间9月2号的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升16%,收盘价达到100.95美元,市值57亿美元。

今年5月,CNBC的股票分析师Jim Cramer曾表达了他对Concur发展前景的乐观。他认为,像IBM、Oracle、SAP这样的企业级服务巨头并不能威胁到Concur。事实是,在差旅和费用管理这个垂直领域,Concur已经非常专业,整个市场正在围绕Concur形成一个生态,Concur的服务因此而变得无处不在。如果能够给商务差旅人群提供极致的服务,那么供应商、顾客,甚至竞争对手都会聚集过来。

Concur这半年来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首先,从Concur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来看,其第二季度营收为17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9%。其次,Concur在这几个月中新增了超过1000个客户,其中还包括AirbnbUber这样的新贵,Concur作为它们进军商务服务领域的合作方。

但是,Concur依然面临盈利能力不足的窘境。从财报数据上来看,Concur今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为320万,而去年同期公司尚在盈利,这与公司在去年下半年投入大量资金在市场营销方面有关。而SAP方面,这两年已经投入了百亿美金用于收购各类基于Web的企业级服务,收购Concur也符合他们的战略。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