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官方宣布收购金山云盘个人版和“看孙子”软件:为小米用户和生态服务

昨天晚间,迅雷官方宣布收购金山网盘个人业务和“看孙子”软件业务,协议价格3300万美元,这笔交易9月底完成之后,金山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迅雷发行股本的12%。之前迅雷今年二季度的财报,已经透露过这一消息。

金山快盘是金山旗下的云存储业务,“看孙子”是一款以图片为核心的家庭私密IM软件。迅雷CEO邹胜龙表示:“这笔交易让迅雷有机会开展个人云存储业务,让我们得以进入小米的移动生态并为数量庞大的小米用户服务。另外可以利用闲置的带宽和存储优化变现能力”。

今年8月份小米增持金山云股份至21%,小米科技CEO雷军同时也是金山软件董事长。在今年6月份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前,迅雷获得了小米2亿美元战略投资。8月16日发表的MIUI移动操作系统上,集成了迅雷作为默认下载工具。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