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不过的柏林墙:UberPop在德遭封杀

纽约时报消息,最近德国法拉克福法院判定Uber违反了德国客运法的规定,对出租车行业造成了不正当竞争;未来Uber每次违反禁令将会被处以最高25万欧元罚金,而相关司机要承担2万欧元罚款。这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针对Uber最严苛的处罚(此前布鲁塞尔开出了每个司机承担1万欧元罚款的罚单)。这一裁决,也意味着UberPop在德国全面被禁,Uber Black暂时还不受影响。

此前,柏林、汉堡等城市出台了针对Uber的禁令,但Uber仍想在德国扩展,希望今年年末能够进军科隆和斯图加特,用户数量翻一番。这一行为,让德国出租车服务协会大为恼火,一纸诉状,所以才将Uber送上了被告席。

事实上,德国是允许没有商业执照的私家车接送乘客的,但前提是不能盈利,收费只能是基本的运营成本,像Mitfahrzentrale 、mitfahrgelegenheit这样的公司和服务都是被允许存在的。UberPop会从中收取费用分成,因此才会被判定规定违反法律。

在禁令出台后,Uber表示将提起上诉,“坚决捍卫自己的权利”,一再强调“竞争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

德国是大陆法系的代表国家,法律严谨严格,劳工标准高,亚马逊、Google这些巨头在德国也没少吃苦头,法律纠纷连连,赔款不断。Uber这种颠覆性的模式,在德受挫,也在“法理之中”。当我们将视线越过柏林墙、越过德意志,就会发现,Uber在整个欧洲大陆的发展,一直也不太顺利,伦敦、马德里、巴黎和柏林等城市都爆发过针对Uber的抗议活动。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