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在开发无人机低空交通管理系统,希望2015年用于务农场景

无人机快送是件充满高科技热情的事儿,无论是Google的Project Wing和亚马逊的Prime Air都是如此。不过它们也同样面临着一些棘手的现实问题,比如无人机技术尚未在人口密集地区得到验证,以及一个现代城市的日常生活真地需要无人机半日送达么?—买买洗衣液,送个披萨等,换言之,它的使用场景有待商榷,这项业务怎么赢利?还有数十家公司就是将无人机试用在农业上,比如给作物喷粉,监测铁路或油管固障。

假如无人机真能走进我们的生活的话,很可能会产生“低空交通管理”这样的问题,无人机四处盘桓的场面你是可以想像的。

所幸的是,就在Google总部4英里处的NASA已经在开发无人机交通管理项目了,一个专为低空飞行—离地面400-400英尺—的空中交通系统。这套系统会同时监测天气和交通状况,风是一个重要参数,因为无人机比普通的飞机质量小得多。当然,它还需要保证无人机不与建筑物、直升机和其它低空飞行物体发生碰撞,比管理飞在3万英尺的飞机还要还要富有挑战性。还有禁飞区的设计等等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该项目的负责人之一Parimal H. Kopardekar希望无人机运输能先用在农业和基础设施监测上面,毕竟,一个地方的人口密度和多少人愿意付费决定了它的商业价值。Kopardekar希望2015年就能看到这项技术真刀真枪地用在农业上。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