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中国官方公示微软反垄断进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9月1日消息,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公司副总裁陈实先生一行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并要求微软公司就其综合情况以及企业反映的微软公司Windows 操作系统和Office 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问题等相关问题,在20日内做出书面说明。

此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微软涉嫌Windows和office软件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发售播放器和浏览器的问题”,工商总局于今年6月根据反垄断法对微软进行立案调查。

7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突访了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办公室,并带走文件和电脑,就反垄断展开问询。8月4日,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全球副总裁Mary Snapp女士一行进行了反垄断调查询问。8月6日,北京、辽宁、福建和湖北等4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继续对微软公司进行检查,还突击检查了微软的财务外包公司埃森哲。

面对反垄断调查,微软公司此前发表声明称,微软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运营模式相比全球其他市场绝不例外,始终如一遵守并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还有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称,受中国政府反垄断调查的影响,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将定于9月底对中国进行访问。

8月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日前查处部分外资企业违规经营问题不存在“排外”情况。

而微软被诉垄断也并非第一次了,2013年3月,欧盟向微软开出7.32亿美元罚单,因其通过IE浏览器“绑架”用户。

 

钛媒摘声:

公众似乎认为,所有的技术都已经解决,但情况并非如此。汽车会根据系统地图中包含的信号灯数据行驶,但挑战在于,有些新设立的信号灯尚未整合到地图中,因此一旦出现新的信号灯,无人驾驶汽车就无法识别。另外,行人识别系统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无人驾驶汽车无法区分警官与路边招手的普通行人。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总监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自曝遇到困难

辩论结束之后,支持者还会继续支持,反对者还会继续反对,网上能看到的舆情都是这样的。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其实不是的。更多人看完之后是不会表态的,但他们会用脚投票。即使是当事人,过一段时间后,他的心态也会发生变化,只是会碍于面子不承认。长远看,我对这件事的结果非常乐观。

——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评价与王自如的网络对质

 

更多关注:

日本研发镁空气电池:能量密度达锂电池10倍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日报道,日本正在推进空气镁电池的大容量化研究,该电池的工作原理为通过空气中的氧气和金属镁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

据称这种空气电池的正极制造工艺简单,而且负极镁释放出的电子数量多。因此东北大学方面介绍,该电池的优点是电池能量密度可达重量相等的锂电池的10倍。

 

英国政府要把编程从娃娃抓起

9月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在日前进行的教育制度改革中规定5-16岁儿童将开始学习编写电脑程序。据悉,英国政府将编程知识引入学校课本,并成为必修课的目的是为了学生能够掌握必要计算机思维和创造性,以便更好的理解当今全球变化。

 

互联网机顶盒政策收紧:PPTV下架TV客户端

9月1日下午消息,受到广电总局收紧互联网机顶盒政策影响,PPTV宣布停止提供智能电视客户端服务,全面下架TV客户端。

对于已经安装TV客户端的用户,PPTV将进行强制升级,升级后则将显示无法服务。PPTV方面则表示,本次TV客户端停止服务并不营销PC、手机客户端等其他渠道服务。

腾讯视频也于8月27日正式关闭TV应用服务,无论通过电视盒子还是直接安装的腾讯视频,都会收到关闭服务区的系统通知。

 

研究称社交网络会降低人的信任感和幸福感

据欧洲的两名研究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其他社交网络除了能够影响人们的情绪之外,还有可能降低人们的信任感和幸福感。

调查结果表明,如果人们经常与朋友会面的话,他们对自己的生活的满意度会相对更高一些,他们也更倾向于信任他人。显然,在网络上是无法与朋友面对面交流的,因此那些长期泡在社交网络上的人对他人的信任度要相对低一些。

萨巴蒂尼和萨拉齐诺两名研究员称,歧视和网络上流传的很多言论会在社交网络用户心中埋下不信任的种子。

 

苹果与美国运通公司联手打造iPhone支付系统

9月1日,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与美国运通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新的iPhone支付系统。

运通公司只是苹果的多家合作伙伴之一,在新的支付计划推出前,苹果需要首先注册。消息人士称,相关计划将在9月9日新产品发布会上同时宣布。

苹果的新支付系统有望允许iPhone 6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代替信用卡、借记卡或者现金,在实体店中购物消费。消费者需要在合作零售商的结账柜台前出示智能手机,并通过发送付款信息完成购买过程。

 

暴风影音切入智能硬件领域,发布虚拟现实眼镜“暴风魔镜”

暴风影音今天在北京发布了旗下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暴风魔镜。

暴风魔镜是一款虚拟现实眼镜,配合暴风影音开发的魔镜 App,在手机上看电影便可以实现 IMAX 的效果,而观看普通电影则可以实现影院级别的观影效果。

暴风魔镜将在9月初正式接受预订,9月下旬正式对外发售,价格99元。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