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致歉?其实不需要拍个视频这么麻烦,寄一个指模就行了

今天看到王自如道歉视频,觉得和三天前接受36氪专访时相比,这条视频中王自如为自己辩解的成分少了,认错的成分多了。他认为这是“Zealer 自成立以来经历的最大的一次信任危机”,承认自己“忘记了 Zealer 的初心,忘记了 Zealer 存在的价值和使命”。

而道歉的内容分成了三个部分,首先是确认了在之前对T1的测评中出现技术错误、拍摄方式过于注重视觉效果而有失公正,同时语言表述存在误导性。

同时,王自如也认为今后不再自称公平公正第三方,还会停止收费咨询,确定好模式后再开启。

王自如与罗永浩之间的战争说不清道不明,说白了发展到这样的程度,早已模糊了焦点,对于结果我也不太care了。反而在道歉的方式上,实在觉得视频有些老套,在如今实现指纹支付的趋势下,有没有可能用一个指模化干戈为玉帛呢?!

没错,觉得对不起支持者,没关系,粉丝前十每人送一个指模就行了;对不起自己的团队,没事,送一堆指纹给同事随便刷……

有人一定会说三叔脑洞太大,其实这个灵感是即将发布的iPhone 6传闻和支付宝给我的。

确定在9月9日发布会出现的iPhone 6到底会是个什么样?Bloomberg和Wired都在讨论:会推出NFC+指纹识别的支付功能。苹果届时会宣布与支付服务商 Visa 和 MasterCard 合作,推出 iPhone 的移动支付功能,而且Re/code也有报道称,苹果已与 American Express 达成合作协议。

继苹果在今年WWDC大会上发布iOS 8 系统,开放了Touch ID的API接口给第三方应用后,又多了很多小期待呢。

而国内支付宝这边,曾经在Galaxy S5上试水小额支付,对于新的 GALAXY S5 用户而言,只需登录三星官方应用商店或者是 4G 生活下载安装支付宝钱包后即可享受指纹支付体验。

如今和华为一起推出新的指纹支付方案,还希望成为指纹支付的行业内标准。

这套方案是搭载在华为即将上线的 Mate7 手机上的。具体的操作方式是,用户在设备中录入指纹数据后,打开支付宝钱包,在【财富】下【设置】一栏中开启指纹密码按钮,经过校对后正式启用。

支付宝和华为想把这种支付方式做成一套标准方案,所有的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运行在手机本地的安全 OS 中,不再发送给第三方机构,希望提高安全性。

在信息安全方面,手机仅保存用户指纹的部分提取信息,无法从这些信息中还原出指纹图像,且指纹信息只可写入和删除,无法读取。

指纹取代数字密码定会成为一种趋势,之前咱们曾经看到一个密码搞定所有App登录,不难想象,以后一定是一个指纹搞定所有了。

所以,男朋友们,你们还在等什么?什么钻戒求婚热气球,什么淘宝购物车一键下单,什么限量白金VIP信用卡,这些都不如单膝下跪送一个指模来的实用哦!

先生,你的指模掉了……

不,是你的指模!

怎么,你不知道在哪里定制指模?我猜想创意众包平台Nextbuy上面也许会有答案。国外的创意众包平台Quirky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而Nextbuy在做的事情和Quirky比较相似,都是在寻找创意并且帮助实现,希望“和用户一起创造产品,创造Next Big Thing”。

那么,Nextbuy 具体是如何实现创意众包的?

第一步,用户在网站上直接提交他们的创意。这个创意通常就是一个想法,可以是对现有产品的改造创新,也可以是一个完全天马行空的想法。

第二步,用户为灵感点赞。若一个创意的点赞数达到200个,就会有专业的设计师来对这个创意进行评估。评估的维度包括:技术上的可行性、供应链能力、生产周期、是否有市场价值等。

第三步,设计师将创意转化为多个专业设计效果图,并让用户再次投票。其中,得票数最高的将成为最终的设计方案。

第四步,Nextbuy将设计付诸于生产和销售,再返给作者和点赞的人提成。

不知道我一直看好的黑丝火腿,有没有人愿意帮我点赞呢……

说到创意和火腿,半成品生鲜电商“青年菜君”今天向36氪确认,他们已经完成了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天使创始合伙人吴世春与九合创投创始合伙人王啸。此前青年菜君还获得过创业工场麦刚的天使投资。

其实半成品生鲜电商一直有不少创业者在做,而之所以选择这个有不少竞争者的市场,据青年菜君联合创始人陈文说,是因为白领群体对健康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从用户角度来说需求一直存在。而影响半成品生鲜成败的最关键点在于模式的选取——一般菜的客单价都不高,所以是选择宅配、集中配送还是自提的模式,会直接影响到物流成本和利润空间。

宅配的模式会让物流成本随客单量的提升而直线上升,所以“青年菜君”选择的是配送成本更低的自提的模式——即用户提前一天下好订单,在第二天下班的时候便可以到地铁站边的青年菜君实体店自提,而未下订单的用户,也可以直接在下班时到青年菜君实体店购买半成品生鲜,只是可选种类会和网上预订的有差异。这样一来青年菜君只需负责每天的进货处理,以及从中央厨房配送一次到门店即可。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