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制空权”,无人机制造商极飞已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年来,无人机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和讨论。巨头对无人机青睐有加,亚马逊启动了 Prime Air 的无人机物流计划,已经进入了第9代产品的研发Google 收购无人机公司 Titan Aerospace,最近还爆料了秘密研发两年的无人机Project WingFacebook 以 2000 万美元收购英国无人机公司 Ascenta;连迪士尼乐园也引入了无人机。随着技术的发展、成熟,消费级的民用无人机(多旋翼飞行器),也正从小众爱好者的“玩具”,变成大众消费品。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多旋翼无人机的公司之一,极飞(XAIRCRAFT)向36氪透露,他们近日已经低调地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无人机技术研发、产业链建立和市场推广。本轮融资由来自硅谷的成为资本(Chengwei Capital)独投。此前,成为资本曾在中国大陆投资了优酷、汉庭酒店等公司。

极飞成立于2007年,总部在广州,由前微软中国区MVP彭斌创立,后引入澳大利亚资深媒体人Justin Gong和中国市场专家易丙洪作为联合创始人。目前,极飞的小型无人机已用于医疗救援、低空物流、安防监控、森林防火、地质勘探、影视航拍、空中测绘、极地科考等行业,积累了不少用户,也与多国政府、知名企业都建立了合作。

去年,极飞已经和国际知名物流快递公司的联合试飞,因为涉及到商业机密,暂时还不方便对外透露对方信息。目前,正在研发第四代物流无人机,产品已经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做试航评估。

近期,36氪也将带来对极客创始人彭斌的专访,敬请期待。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