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中愈演愈烈的流氓捆绑式软件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下载是每一位互联网用户都需要使用的最为基本的功能,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个商家的推出的下载软件也是品类繁多,再配合自家的云盘、资源等,着实有着捆绑(软件)的意味。

下一步

除了下载软件之外,诸如计算机维护类别的软件在安装时也会捆绑进其他的小型安装程序,这些被捆绑进去的程序有些会在安装过程中提示,而有的则是直接强制安装,完全无视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体验。

由于目前云盘盛行,各商家为了抢夺用户资源,都为自己的云盘产品配备了专用的下载软件以提高下载速度,如果用户不使用专用的下载软件,那么下载速度就慢得可怜。

腾讯、百度、115等网盘都是如此,将自己的网盘产品与QQ旋风、百度下载、115U蛋相捆绑,安装一个下载软件非常方便快速,但是互联网用户并不只是单一的使用一家的网盘,从互联网中搜索的资源也不会只存在于单一的网盘,这样用户就需要下载多种下载软件以便于快速的从不同的网盘中获取资源。

网上

在安装这些软件的时候,同样也会捆绑或者推送其他附属的软件,最为典型的就是迅雷和迅雷看看。不论是新安装或者更新迅雷下载主程序,都会强制安装迅雷看看。先不谈迅雷看看是否能够得到用户的好评,单单是安装时不提示用户是否选择安装这样的流氓捆绑形式就使得用户体验大幅度下降。

但是这种状况却是商家非常愿意的,因为网盘是目前互联网中实用度非常高的产品,市场前景也非常好,在网盘市场中通过下载软件的方式来锁定用户资源,对于商家来说更利于未来市场的竞争。

在计算机维护软件方面,不单是推送和捆绑其他软件,而且不同的维护软件之间有时还会相互冲突。有时已经用一款维护软件维护和清理过的项目还会被另一款再次提示清理,如果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安装了多款维护软件,那么用户的操作过程就要繁琐许多。

工具

win8master这款系统维护软件,在安装时虽然没有推送和捆绑其他软件,但是会多次弹出提示要求用户将软媒设置为首页。譬如默认开机启动、默认在桌面添加工具条等功能都是在安装完成后主动开启的,而这些功能对于用户来说一点用处也没有。

上述的情况在目前的互联网环境中已经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真正能够做多毫无推广和捆绑的安装软件似乎只有游戏软件了。

互联网时代,商家的出发点应当是为用户提供更加良好的网络体验和软件体验,实用与人性应当是软件具备的基本属性。但是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商家为了增强市场竞争力、拉拢更多的用户资源,将自己优秀的产品与一些好看而不好用的软件捆绑在一起向用户提供,忽视了软件功能的实用性与简洁性。

e

或许一些用户喜爱花哨的功能和界面,但是在互联网市场竞争中立足的实质是优秀的用户体验。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主流网盘横向评测


互联网社交软件引发“群经济”趋势


够快——企业团队云存储服务解决方案


警惕互联网中存在的恶意软件和插件


互联网云时代——革新存储媒介的新时代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