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低调挖角Visa高管,欲进一步耕耘贷款业务


最近,Amazon挖来了Visa北美信用卡业务的负责人Nick Talwar,将其任命为”亚马逊贷款“(Amazon Lending)业务的总经理。

Amazon也有贷款业务?如果你不知道那也不奇怪,因为Amazon对其贷款业务一直以来都比较低调。早在3年前,Amazon就开始向其电商平台上的优质卖家发放数千美元级别的贷款。当时,Amazon并没有对此进行媒体曝光,只是在默默的开展这项业务。至今,Amazon仍没有公开宣传其贷款项目,但是Visa高管的加入多少表明了他们想在贷款业务上继续发力的意图。不过,Amazon方面拒绝对此置评。

从Talwar的LinkedIn资料来看,他在加盟Visa之前曾服务于P2P贷款服务提供商Prosper,并在瑞典负责花旗银行的个人银行业务。而加盟Amazon之后,他将“领导Amazon的贷款行业进行全球性的扩张”。目前,Amazon的贷款业务仅在美国和日本运营。

现阶段,Amazon Lending主要以企业贷款业务为主,利率低于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利率,并且均在线上完成。Amazon将根据申请贷款的卖家的交易量、交易次数、交易速度等指标对其进行评估,予以授信,从而决定是否要贷款给他。一旦通过,贷款将在5天内打入卖家的账户,卖家的还款通常会按月自动从其Amazon账号中扣除。

目前,在支付业务上与Amazon有直接竞争关系的PayPal和Square都相继宣布启动贷款业务,这也许给Amazon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未来,Amazon也有可能寻求差异化发展,涉足个人贷款领域,毕竟Talwar在消费信贷行业有着多年经验。至于P2P借贷业务,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Amazon拥有着庞大的买家与卖家数据,依靠这些数据搭建一套相对完善的技术型风控体系,走纯线上P2P路线(与Lending Club类似)是有一定优势的。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