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未来价值在于物联网之上的开放平台

IFTTT今天宣布了获得3000万美元B轮融资的消息,该轮投资方为Norwest Venture Partners以及此前的投资方A16Z。到目前为止,IFTTT一共融资3900万美元。

如我们此前报道的那样,IFTTT是 If This Then That 的简写,意思是说,如果发生了这件事,则执行另一件事。比如你可以这样设置IFTTT让它帮你完成一些特定任务:如果你上传照片到 了Instagram,则通过IFTTT设置的任务将照片同步保存到 Dropbox;,如果更新了 Twitter 头像,则让IFTTT同时更新 Facebook 头像。

完成该轮融资之后,IFTTT将进行第一次的盈利尝试——即增值服务功能,比如支持付费用户同时开启多个Twitter或者Instagram账户等等。

不过,对于IFTTT而言,其最大的价值应当是未来可以成为建构于物联网之上的开放平台,当有逐渐多的硬件设备可以互相连接之后,一个能操控这些设备的平台就很有价值。比如飞利浦和SmartThings在合作制造连入WiFi的设备,那么IFTTT就可以成为一个trigger—比如我可以设置一个时间trigger,再离开家的时候让IFTTT自动把SmartThings的门锁上—即设定条件让整体家居协同运作。

数据上,目前每天有超过1400万个任务被用户创建,并已经有125个合作渠道(包括Twitter、Yo)。

注:上图是IFTTT的竞争对手分析,图片来源:cb insights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