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自行车引爆的前夜,来看看URB-E这辆车是如何形成产品壁垒的

还记得Gi BikeDenny吗?如今,这两辆曾被36氪报道过的智能自行车有了新的“竞争”对手——URB-E

URB-E是一款为“最后几公里”而设计的智能电动自行车,它可折叠携带,车身轻便结实。它的目的就是可以让使用者即便在最拥堵的环境下也可以有一个机动工具前往想要去的地方

URB-E分为通勤(三轮)和GP(两轮)两种款式,在外观上他们差别并不大。URB-E一次充满电可骑行2532公里,最高时速大约在24公里/小时,GP版的重量约为15公斤,而三轮的通勤版只比前者重一公斤。

除此之外,URB-E与智能手机的结合也很紧密。首先它不仅能通过应用来监测URB-E的充电情况、行驶速度,还能控制车前的LED灯,开关音乐以及在应用内导航。未来可能还会将手机打造成一个特殊的“车钥匙”。其次,当你骑上URB-E时,还可以为手机充电,这着实是个非常贴心的功能。

URB-E的创始人Grant Delgatty是名设计师,在他看来智能自行车应该尽可能的轻,这里并不是说自行车的重量应该越轻越好,而是相对于使用时的体验来判断。好比URB-E,产品工业设计赋予了它轻便的操作方式,无论处于移动还是折叠状态,它都并没有给人带来繁重的印象。

除了本文开头提到的三辆以设计+科技为导向的智能自行车,目前市场上还出现了像丰田Winglet本田UNI-CUBSegway等这类代步工具。自行车,这个看似成熟的传统行业如今到了一个被迫的智能化更新时期,最快今年第四季度,国内的一些互联网巨头也即将“挤”进这个看似风平浪静的市场。

在Grant看来,强大的品牌知名度标志性的设计集成的应用技术会形成产品壁垒,以应对其他产品的挑战。不过你会发现这个领域除了创业公司和互联网公司,一些汽车厂商也正试着加入进来,Grant告诉36氪,URB-E曾和Jaguar Land Rover、GM、HONDA等有过接触,希望可以共同理解并挖掘这个不断增长市场的潜力。

最后一起来看看这款智能自行的视频介绍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