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最新一轮融资估值100亿美元,KPCB之外还有神秘战略投资方

斯佩格尔赌赢了!

去年年底Snapchat接连拒绝了Facebook和Google的收购,估值分别是30亿和40亿美元。当时有人觉得他们错失了巨额变现的最佳窗口。但是当WhatsApp卖出190亿美元的价格之后。有人开始询问Instagram创始人希斯特罗姆是不是后悔卖早了。

根据WSJ的报道,投资基金KCPB参与了Snapchat最新一轮的融资。创业仅三年的图片分享IM如今估值达到了惊人的100亿美元。目前这轮融资的各项细节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是两名知情人士向WSJ透露,KCPB之外还有至少一个战略投资者

KCPB在5月份向Snapchat投资了2000万美元,考虑到Snapchat当时已经数十亿美元的身价,他们应该从来不是战略投资者。上月底彭博社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希望投资Snapchat,给出的估值正是100亿美元,但是随后这条新闻被否认。而腾讯早在去年年底就参与了Snapchat的B轮融资。

除了来自中国的腾讯和阿里,Google也可能再一次尝试战略投资Snapchat以应对Facebook对WhatsApp的天价收购。

Snapchat成功跻身Uber和Airbnb领衔的百亿美元创业公司俱乐部。他们已经是北美地区流量最大的第三方IM应用,最近半年他们又推出了“Our Story”“Discovery”两个新功能,前者是面向公共的视频与图片分享,后者是“阅后即焚”的新闻和广告。

而在国内,Snapchat的学徒有一打,“阅后即焚”的模式还没有人能真正玩儿得转,谁是“中国的Snapchat”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答案。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