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将携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抱团狙击阿里的节奏?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万达集团内部8月27日对外表示,百度腾讯以及万达将于本周五共同宣布,成立一家新电子商务公司。

消息称,三方对新电子商务公司的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0亿元(约合8.10亿美元)。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管理层和企业结构细节目前还不清楚。

其实早在7月份的时候,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已经放出豪言称计划豪掷50亿元发展万达电商,并将集团所有网上资源全部给电商公司,未来要将万达电商打造成为万达集团的五大业务板块之一。

王健林做出如此大的手笔,下如此大的决心,不禁让人疑惑,万达电商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不妨参考钛媒体之前的解读:《解剖万达电商:50亿人民币、上亿张卡怎么砸出个O2O

确实,随着互联网技术已经深入影响并变革传统产业,传统商业巨头纷纷向互联网转型,包括国美、苏宁、银泰百货、万达集团等巨头近年来皆投入巨资进军互联网,然而所取得的效果却难达预期,目前为止还尚未有比较成功的巨头转型案例。事实上,万达一年多来一直在探索O2O的电商模式,这也是最令王健林头疼的。

如今探索一种能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已成为包括万达在内的各商业巨头摆在眼前的头等大事。所以万达将携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的传言,也并不是毫无根据的。

而百度、腾讯作为此次传言中的合作方,在电商O2O领域,一直与阿里较劲,但却也苦于没大招可用,此次一旦与万达合资成立一家新电商公司,百度、腾讯就是在抱团阻击阿里的节奏啊。

此外,万达不缺资金,不缺线下资源,从最简单的逻辑上去分析,万达要做电商需要有流可引,必须要有海量的线上用户。所以,万达如果能够通过资金吸纳百度、腾讯接地气的互联网技术及运营人才,再配合自由宽松的协调机制,是很有机会打造出一个成功的万达电商网络平台,真正实现线上给线下引流,推动万达广场线下商圈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百度、腾讯也自然达到了阻击阿里的目的。

不过,针对此传言,百度和万达发言人均不予置评,腾讯则是尚未置评。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