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宽带建设缺乏必要政策支持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宽带中国”战略的相关政策仍有待落实。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3450亿元,同比增长20%;基础电信业务完成收入增长5.6%;增值电信企业收入增长23.6%。据统计,3G用户累计达到4.71亿户,4G用户达到1397万户。光纤接入用户达到5393万户,占宽带接入用户的27.3%,平均每月提高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仅新增899万户,与实现全年新增2500万户的目标差距仍然较大。
报告称,“宽带中国”战略的相关政策仍有待落实,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有待推进完善,农村宽带发展还受到一些制约,在宽带建设、普遍服务等方面缺乏必要的政策支持,这些都将影响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应用推广,影响快速增长的信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