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想控股将战略投资P2P网贷平台翼龙贷,围绕产业链做融资通道

据知情人透露,联想已经和国内某一个P2P网贷平台达成了战略投资意向,预计在9月份正式签署协议,投资金额可能会超过10亿元。而业内人士爆料,投资的这家公司很可能是翼龙贷

翼龙贷是主要针对个人和小微企业的借贷交易平台,有传闻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就带着团队对该平台进行考察,而在联想刚刚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上也曾提到,2014年投资重点还包括Lending Club这样的模式。

目前联想控股旗下聚集了一批或子公司或投资的产业,还有一部分像供应商和经销商在内的合作伙伴。在投资翼龙贷后,一些小微公司或者合作商就可以进行贷款,而联想本身在风控和监管上也可以更加稳定和主动。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极有可能的方式是:联想通过自己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帮经销商贷款,经销商才能下单,而联想本身把控着货源,也不用担心还款的事情。建立了融资通道,让整个产业链更加完善,业务形成闭环。

联想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不会成为唯一一个想要建立这样业务闭环的大公司。在未来,阿里巴巴和京东也会用类似方式围绕自身生态打造自己的融资通道。所以,P2P网贷平台的“认干爹”还会继续。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