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积极开发 VoLTE 通信

9to5Mac 报道,苹果最近发布了2条招聘启事:一方面,寻找在蜂窝系统协议、以及在诸如 VoLTE 上有无线技术上手经验的工程师;另一方面,招募在 “SIP、RTP、VoIP 等相关协议上“ 有积累的 iOS 无线通讯软件工程师。

这显示苹果仍在积极开发 VoLTE(voice-over-LTE)通话功能——该技术能为 4G 用户提供接通等待时间更短、视频与音频通话品质更高的体验。

自 iPhone 5 后,苹果所使用的高通 LTE 芯片可原生支持 VoLTE,这意味着,iPhone 5 及之后的机型,只要更新至 iOS 8,便很可能支持 VoLTE。

目前,VoLTE 技术距离大规模部署仍有一段距离,但苹果完全能利用 iOS 庞大的设备基数,等待技术环境培育成熟,再通过固件更新加入 VoLTE 功能。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