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升级操作系统,用户可通过iPhone直接解锁和启动Model S


特斯拉日前表示,公司将在未来数月对Model S车型的操作系统进行全面升级。而消息人士则放出数张图片部分揭秘了人们期待已久的6.0版操作系统都进行了哪些升级,包括:地图/导航系统、日程表应用、以及用iPhone解锁和启动。

其中,用iPhone解锁和启动车辆无疑是最让人兴奋的。虽然目前外界尚不清楚这一功能的具体实现方式,但业内人士认为这项功能很可能会涉及到苹果的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根据流出的截图显示,特斯拉6.0版操作系统正处于最后测试阶段,目前公司正在为正式推出做最后的工作,有可能与iOS 8差不多时间发布。

Musk一直很重视特斯拉与iOS之间的兼容。为了设计出更符合iPhone用户使用习惯的应用,近年来他频频挖角苹果员工。尤其是特斯拉用户界面设计团队中的很多成员都来自于苹果。此前,特斯拉开发的iOS应用也曾获得9to5评选的“2013年年度应用大奖”,而此次新增的iPhone启动功能则是特斯拉对其iOS应用系列的进一步创新和补充。此前有传言苹果可能会考虑收购特斯拉,但现在看来,Musk与苹果的频繁接触只是希望让特斯拉与iPhone之间的融合更进一步。

总而言之,用iPhone解锁和启动车辆对车主来说将无疑是个巨大的福音。从此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带车钥匙出门啦~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