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派”从行前规划入手覆盖行中需求,已获五岳天下500万元天使融资

从穷游的行程助手蝉游记行程计划智游啦再到面包旅行的泰国自由行,虽然做行程规划的创业者层出不穷,但从先后出来的产品差异化来看,大家做行程规划产品的思路已经在慢慢发生改变。

最明显的一点变化是,现在大家都希望把这件事做轻,并且可以灵活地去应对用户在行中的需求——近期上线的app “旅行派”(iOSAndroid)走的就是这个思路。

就如上图展现的,打开旅行派,用户可以填入自己已敲定的起点和目的地,也可以选择其首屏推荐的境内城市,选好出发地/目的地后,即可选择去到当地后的玩法路线,旅行派会根据预算、游玩天数等情况给用户做可参考的推荐。而在具体的线路中,旅行派会给出间隔景点间需要花费的交通时间建议,如果用户有不喜欢的景点当然也可以自己删减。

路线选择并由用户自定义删减过之后,系统即自动生成一个详细的行程单。同时会在其中加入机票和酒店的综合信息,用户可以从这个入口去预订机票+酒店,而后行程的安排也会随选定的航班时间早晚自动进行调整。

说到这里为止,旅行派都还只是一个用户出行前的行程攻略规划助手,不过他们团队告诉我,他们更希望去覆盖用户行中的需求——虽然行程单已经规划好,但用户在行程中不免出现变更,当他们去到当地后,旅行派希望可以尝试随时定位到用户,根据他们的位置计算与规划是否发生偏差,如果有偏差即可以帮用户进行规划调整,向他们进行一些当地美食、可去之处的推荐。

我个人觉得,虽然目前只开发了两个月的旅行派产品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他们未来想做行中的思路是对的。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旅行者可以随时随地联网,这也给了app随时获知其用户地理位置的机会,从而可以帮助他们在不熟悉的语言环境下随时调整线路——谁能把行中的推荐做得越灵活,谁就在目的地市场会有更大的机会。

团队背景上,其创始人Keven此前是去哪儿的开发经理 、产品经理,负责无线产品,联合创始人程铖是二次创业者,此前创业产品被紫新科技收购。目前旅行派已经获得五岳天下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现在正在寻求A轮融资。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