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语音识别切入智能家居,科大讯飞发布搭载“智能设备”的语音系统


科大讯飞近期发布了多款软硬件产品,其中包括新版灵犀语音助手,将加入“智能设备”模块;以及与第三方合作的智能音响和“未来遥控”。同时,讯飞还启动了一个叫做“讯飞超脑”的人工智能计划,与百度“最强大脑”有些相似。

以语音识别为主要产品的讯飞一直认为,未来的智能家居交互方式一定是建立在语言控制上的。这次发布的新版灵犀语音助手,帮助用户实现“声控”智能家居。和智能家居的语音服务App不少,讯飞的亮点集中在:

1.语音性别识别

2.减少交互流程(在手机锁屏界面就能进行语音拨号)

3.“哼唱+语音+原声”完成音乐搜索

在2010年首次发布的讯飞云推出了3.0版本,由“云+端+后台大数据分析”构成,结合方言识别、高抗噪识别、人脸识别和手势识别等技术创新。

关于“讯飞超脑”计划,和百度的深度学习比较相似,都是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探索和应用。

在硬件方面,讯飞还发布了和汽车厂商合作的各类语音助理;以及和中国移动合作的智能音响,其中整合了中国移动4G网络与正版音乐资源。

未来遥控则是讯飞和CNTV合作的试水型产品,利用语音完成与遥控器的交互。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