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星开聊】云通讯可以帮开发者找女朋友吗?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氪星开聊】是36氪坦荡荡女纸“三叔”和三岁掉节操“茶水间主任”的“8点1氪音频直播间”,每周四都会请来一位神奇的创业者,跟大家聊聊一个有趣的产品,以及无数个情(dou)怀(bi)的创业故事。当然,你也可以跟随直播间的节奏,用文字的方式和我们分享时下热点,还有你的即时反馈,阿门。

【本期嘉宾】不帮程序员找女朋友算什么云服务——容联云通讯常务副总韩冬

作为提供全通讯能力的云计算PaaS平台,容联云通讯为企业及个人开发者提供VoIP、IM、视频、会议、呼叫中心/IVR等各种通讯能力,开发者通过嵌入云通讯API能够在应用中能够实现包括语音对讲、群组语聊、点击拨号、语音会议、视频通话等功能。免费接入、按需收费是其主打的“低成本”服务模式。

近期上线的云通讯视频会议系统除了能够满足企业的会议需求外,还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共享的在线视频教育平台。如果你觉得这些就结束了那就太天真了,视频会议和在线教育就是为了帮程序员找老婆才对啊,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能不能为开发者以及其他用户带来大快人心的大好事,大了又大呢?用户使用的反馈如何?欢迎各位用户今晚来参加我们的音频直播,真相只有一个!

【上期嘉宾】就算今天没有比特币,货币电子化也发生了——火币网张健

上期带着比特币翩翩来到的美男子——火币网技术副总裁带来了关于比特币的个人理解,没错跟我一起唱(蓝精灵):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比特币,他们不是串代码,他们其实是账单。他们有个兄弟名叫莱特想出来讲公平,结果还是抵不过所有的矿机……

莱特币始终没有解决比特币的缺陷

莱特币本身是开源的,很容易复制代码,调整一些参数去创造。当初是为了解决了比特币挖矿时间过长,算力容易被矿机提升,变得不公平的问题。

但这些问题没有被本质上解决。首先莱特币本身的技术没有比特币牛逼,只是复制了一段代码。其次,虽说两者挖矿算法不太一样,莱特币的算法使得它不容易产生矿机,大家都用电脑挖,显卡挖,但事实上现在有很多矿机也大量出现了,这一点完全没有做到。

挖矿的意义在于保证所有比特币用户的安全

挖矿的说法是相对于挖矿者来说的。挖矿后产生了新的区块,挖矿者就会获得区块的奖励——现在时25个比特币。对于比特币网络的意义是,它在打包账单,生成比特币网络的账单,其实所有的交易必须通过挖矿者的打包,才能进入比特币的区块链,才能被确认。

这是一个正向的激励,其实挖矿者根本不care什么保证比特币网络正常运营,安全,但是无形中推动了这个进程。这和市场经济很相似,大家都是想自己赚钱,但无形中推动了整个经济发展。

最后,我听到一个听众的“惊呼”:

什么?!所以没有人挖矿,比特币网络就崩溃了!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