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市场Thumbtack再获Google Capital领投1亿美元D轮融资


获3000万美元C轮融资不到3个月,提供P2P服务市场的初创企业Thumbtack就又获得了Google Capital领投的1亿美元D轮融资。

成立于2009年的Thumbtack是一个P2P平台,专业人士可以通过它直接面向客户出售服务。其专业人士库覆盖全美,专业服务范围非常广,包括绘画、辅导、管道疏通、家政、清洁、CAD设计、婚礼摄影等多达700个门类,几乎任何能想到的服务都能提供。

作为一个 P2P 平台,Thumbtack 提供普通用户和专家用户两种类型的注册。专家用户作为服务提供者需要自己提供住址,以便附近普通用户根据地理范围搜索时候能够找到自己。普通用户作为服务需求者只需选定所需服务,提供所在地,Thumbtack 即可自动匹配当地专家,提供其个人介绍和用户评分以供选择,选定后双方就可以进行线下对接。

Thumbtack的发展十分迅速,去年业务增长率达到了300%,成交的项目超过300万,75000名专业人士获得的合同金融约达18亿美元。也就是说,专业人士通过该平台的人均收入约为2.4万美元,而项目的平均金额为600美元。而Thumbtack自然也能从中获得不少佣金。

此轮融资由Google负责晚期阶段投资的VC机构Google Capital领投,原有投资者Tiger Global Management、红杉资本等参投。此轮融资所得将用于业务拓展、市场推销以及工程团队增员。此轮融资过后,其总融资已达1.48亿美元。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