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要发起一场“政治大选”,对手则是传统出租车公司

今年7月,Uber 的CEO Travis Kalanick (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曾表示,他们将雇请著名的竞选经理。昨天,Uber官方发文,宣布曾帮奥巴马竞选总统的David Plouffe(大卫·普洛夫)加盟,将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公司政策和战略问题。

David Plouffe是民主党的政治顾问,2008年帮助奥巴马竞选总统,此后一直在白宫担任高级顾问,去年离职。

为什么会选择David Plouffe加盟呢,作为CEO的Travis Kalanick 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么多年,Uber不知不觉就加入到了一场竞选,对手则是传统的出租车公司,他们利用政策的优势,限制了消费者和出租车司机的选择。Uber要改变城市的工作方式,“建立第三条道路”,还需要有人帮助Uber在传统出租车行业中闯出一条路。

为了赢得这场与传统出租车的竞选,今年5月,纽约车委会(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高官 Ashwini Chhabea 离职加入Uber,负责政策开发和社区参与事务。

PS:

与此同时,据外媒消息,Uber的直接竞争对手Lyft的COO Travis VanderZanden 可能因为与创始人关系紧张,已经离职。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