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iOS版手机QQ5.0发布:下一版本增加匿名社交功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iOS版手机QQ5.0发布:下一版本增加匿名社交功能

8月17日消息,iPhone版手机QQ5.0正式发布,新版增加了“视频、语音通话自由切换”、“视频、语音群聊人数上限提升至50人”等新特征。

与之前发布的安卓版5.0一样,本次更新带来全新的页面设计,更显年轻和简洁,添加可自定义的动态页面。

此外,据接近腾讯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未来的5.1版本,手机QQ还将增加匿名聊天功能。通过使用匿名功能,系统将自动分配一个昵称,发出来的消息是以80000000的QQ账号来显示。

《商业价值》孙彤(@青花)点评:

熟人、陌生人、匿名,社交的任何形态大家都不敢错过。但显然这三种用户诉求并不是基于相同的场景。所以通吃不一定胃口好。不信我们等等看。

 

2. 小米发布MIUI6:多彩扁平化界面通知栏可变色

小米在MIUI6上提出了“去掉装饰性设计,内容才是本质”的理念,扁平化的界面显得更加简洁。MIUI6简化了图标设计,让系统图标都具有极强的辨识度。此外,MIUI6还采用色彩衬托内容,通知栏可随应用通知或应用背景变色,使得整个手机界面非常和谐。同时,MIUI6还加入了多种全新的动画特效。

MIUI6拥有更方便的全局搜索,可在桌面任意位置上滑呼出。可进行图标定位,网页、应用商店搜索应用更便捷。MIUI6还首创按住图标滑动屏幕移动应用图标的方法,方便用户跨屏整理图标。批量整理时可以点击可顺次填空,可支持拖动到指定位置,批量删除更方便。

《商业价值》马婧(@神医_lele)点评:

MIUI 6中光日历就集成了16项生活服务,70余项订阅服务,几乎涵盖所有与日期相关的服务。MIUI 6俨然已经成为入口,剥去App厚重的外壳,把有血有肉的内容集成在高频使用的App上。也就是洪锋口中“让手机至少轻了10克”的奥秘。

 

3. 唯品会发布财报,持续七个季度盈利

2014年8月14日,唯品会今天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截止于6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报结果。财报显示,唯品会已经连续七个季度持续盈利。2014年第二季度公司总净营收同比增长136.1%至8.294亿美元,超过之前预期的7.8亿美元—7.9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640万美元,同比增长192.1%;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23.5%增长至24.8%;净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2.6%增长至3.2%。

受益于唯品会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对精选品牌和产品的持续优化、以及不断扩大的忠实客户口碑效应,“特卖”模式对用户的吸引力愈发强大,从而推动唯品会活跃客户数量和订单数量继续高速增长:2014年第二季度活跃用户数量较去年同期的350万人增长167.9%至930万人;本季度订单数由上年同期的1100万份增长138.4%至2630万份,继续巩固了唯品会在特卖电商及女性消费领域中的领导地位。

《商业价值》孙彤(@青花)点评:

移动端在销售收入贡献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说唯品会近期在美国硅谷圣何塞成立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加强在大数据、数据挖掘等领域的技术能力,这也是相对重要的。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