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确认首次在中国境内存储用户数据

QQ截图20140816121011

苹果确认首次在中国境内存储本土地用户数据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确认该公司已经将中国用户的数据存储在中国电信的服务器上,这也是苹果首次使用大陆的服务器保存中国用户的数据信息。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苹果非常重视用户的安全和隐私,而中国电信已成为我们数据中心提供商。在中国电信服务器中储存的数据都已经经过加密,所以中国电信无权访问用户内容。”

苹果的这一做法与许多海外的大型客机公司大相径庭。例如,由于对审查和隐私问题的担忧,谷歌一直拒绝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一名知情人士称,苹果储存在中国电信服务器上的密匙将被离岸储存,中国电信无法使用。

苹果表示,将中国用户数据存储在本地的服务器,将大大提高iCloud服务的运行速度和可靠性。iCloud服务允许用户存储照片、电邮以及其他数据。将数据中心建在用户尽可能近的地区,意味着在iCloud存储的数据将拥有更快的运行速度。

不过,有业内的专家质疑苹果的这一做法,称苹果此举可能只是“障眼法”。为了在中国做生意,又不接受政府的审查,苹果不得不遵从政府要求。苹果也有可能保留部分用户的数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