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日环球影城推出生化危机主题游戏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日环球影城推出生化危机主题游戏

位于大阪市此花区的“日本环球影城”(简称USJ)将在本月8日至11月9日期间,推出“生化危机The Real 2”的主题游戏。

其实在去年,卡普空就曾与日本环球影城合作推出过《生化危机:真实版》,以“生还率0.002%的超高难度游乐设施”作为宣传标语,迷宫中不仅对游戏中的建筑如医院,警察局等设施进行了还原,同时还有大批由工作人员扮演的恐怖僵尸在迷宫中游荡,此外,迷宫还设有安全屋,分散在各地的武器弹药等,以真实刺激和高还原度而获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

为此次游戏项目提供协助的卡普空负责人表示,“(这个游戏)与普通的鬼屋不同,它的魅力在于参与者能反击敌人”。

USJ7月迎来约87万游客,刷新了以往7月的历史新高。7月15日开放的“哈利波特”新主题区很快带来了效果。来自九州、冲绳以及北海道的游客数明显增加,而海外游客则以台湾、香港以及澳大利亚居多。预计在8月中旬的盂兰盆假期将会迎来游客高峰。

《商业价值》朱婕(@久叽)点评:

“海贼王”、“哈利波特”、“生化危机”等主题公园的建成,融合创意与现实,拓展了市场的外延,成就了一个个超级粉丝狂欢节。月87万的游客量不可小觑,USJ成为“亚洲休闲娱乐巨头”的目标也因此成为可能。

 

2. 小米台湾承认私自上传用户信息

8月11日消息,据台湾科技媒体爆料,小米手机会偷偷传送用户资料到位于北京的服务器,这一行为或涉嫌盗取用户信息。小米随后承认私自上传用户信息,并于昨日通过Facebook发表声明,就此事进行道歉,并发布升级包。

此前,小米方面曾否认擅自采集用户信息,并表示,小米手机内所有应用都会取得用户的同意后再采集信息。

小米科技在Facebook上发布紧急声明,承认小米手机内确实有一个“网路简讯”服务,在未经使用者同意的情况下,就会自动启动,将使用者的电话号码、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及IMEI码(国际移动装置识别码),回传到小米服务器上。另外,小米也证实了通过这个网路简讯服务回传北京的使用者电话号码没有加密,而是采用明码传递。

《商业价值》朱婕(@久叽)点评:

虽然小米已向台湾用户道歉,并解释传输收信者的电话号码仅用来辨认使用者的线上状态,以判断发送简讯的方式。同样是未经同意默认开启,苹果的iMessage就没有遭受类似的质疑,可见建立信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小米还要慎重。

 

3. 大自然保护协会否认马云打猎说称文章断章取义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大自然保护协会成员马云在近日花费近50万港元,在苏格兰一个小村落租了一座城堡,与11位朋友共同打猎兼度假。报道称,马云为狩猎雇用了四架直升机,踏足一连串的打猎圣地,在一周内猎取了17只雄鹿。

对此,TNC(大自然保护协会)称此文章断章取义,进行了解释:“基于科学研究结论开展有计划的狩猎活动,淘汰老弱病残的野生动物个体,有助于减少疾病的传播和动物之间无谓的资源竞争,进而实现野生动物种群及其生存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马云也发文表示自己出生贫寒草根,对贵族生活并无向往。对狩猎本身,他坦言:“那次狩猎并不快乐,除了体会到我们祖先狩猎生存的艰辛外,开枪的感觉真的不好。”

《商业价值》戴闰秒(@叮当桄榔)点评:

马云稍有风吹草动就是上头条的节奏。人家只不过有个高大上的私人爱好,媒体们便揪住不放,很难解释这是追逐新闻还是排解下羡慕忌妒恨的心理。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