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搜狐入股金秀贤所属娱乐传媒公司KeyEast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搜狐入股金秀贤所属韩国娱乐传媒公司KeyEast

搜狐集团今日宣布,已经与韩国娱乐传媒公司KeyEast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搜狐100%控股的子公司Fox Video Limited以第三方配定方式投资150亿韩元(约8900万人民币)到KeyEast,将持有其约6%的股份。投资后,搜狐成为KeyEast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裴勇俊的股份为29%。

KeyEast方面表示今后会在多项领域进行合作,加速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搜狐方面则表示通过本次战略投资,成为KeyEast线上独家合作伙伴,将把更多的韩流明星与艺人介绍到中国。

KeyEast涉足领域包括经纪公司、新人发掘培训、影视制作等,旗下的代表艺人有裴勇俊、金秀贤、金贤重、李炫雨、林秀晶等。

网友点评:

三大门户中,搜狐成为了娱乐公司,网易成为了游戏公司,新浪成为了媒体公司,都在各自的路上渐行渐远。不过,起码以后看韩剧会更方便了。

 

2. 华为不再做超低端机:下半年将砍掉80%机型

“过去,我们脑子里全是运营商,现在我可以说,以后运营商的超低端定制机,我是不打算玩了。”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昨日透露,今年下半年,华为机型会“砍掉”80%以上,总机型不会超过10款,启动精简战略的主要目的是赶超三星、苹果。

未来,华为终端的渠道重点将是公开渠道+电商渠道,两大渠道占比会在80%左右,而运营商渠道比例将压缩到20%左右。而就在2年前,华为终端销售比例中,运营商渠道占比高达80%甚至更多。

《商业价值》@张思的替身 点评:

任正非要利润此话一出,华为终端开始频频动作,叫价颇高的P7、砍掉的中低端产品线。对于华为而言出货已经不是最困难的问题,关键是自己的位置究竟是跟运营商站在一起还是跟最终用户站在一起,如果是后者,那么挑战不小。但是通往利润的道路只能是后者。全面调整的华为终端是不是能够华丽转身,还是反而丢掉运营商渠道,一是看产品在公开渠道以及市场反馈,还要看华为战略的一致性和执行力。

 

3. 任天堂前高管:Wii U的命名导致销量下跌一半

任天堂独立发行业务前主管丹•阿德尔曼(Dan Adelman)近期进行了在线问答活动,谈到了任天堂宣传Wii U的方式。在此次活动中,有人提问称,任天堂当前的财务状况是否是正常的。阿德尔曼回应称:“Wii U未能实现应有的销量,这款主机提供了许多你无法在其他地方获得的优秀游戏。GamePad手柄的价值并未得到公平的评价。但Wii U的名字确实很糟糕,我认为这一名字导致销量减少了一半。”

对于问答活动中的大部分问题,阿德尔曼并未给出负面回答。他也希望明确,他决定离职并非由于任天堂在一定程度上将“注定失败”。他表示:“任天堂仍是一家出色的公司,开发了出色的游戏。我认为,负面评价将逐渐消失。我不希望这些问题掩盖了我离职的真正原因:在未来几年内使独立游戏成为一项具有竞争力的业务。”

不过,关于Wii U名称的说法仍值得关注。目前来看,Wii U尚未在竞争中失败。但外界一直很难判断,Wii U究竟是否是一款全新的主机,这给这款产品带来了劣势。

《商业价值》马婧(@神医_lele) 点评:

显然,Wii U的命名不应该为销量下滑背负所有责任。常年来,家用游戏主机的市场被Sony和微软霸占,任天堂Wii也只是刚露头角。原创游戏不多是Wiiu致命的缺陷,任天堂现在正试图为它的游戏产品提供一个坚实的平台,例如GameCube等,这样公司不仅可以卖出自研游戏产品,保住日益减少的市场份额。

 

4. Youtube收购短视频拍摄应用Directr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宣布,将收购移动视频初创企业Directr,收购价格未被披露。

Youtube表示,Directr团队将加入YouTube的视频广告团队。收购Directr之后,公司可以接触到更多小企业客户,这利于提振视频广告业务。

Directr拥有一款苹果iOS平台移动应用,帮助小企业轻松摄制、编辑和向互联网上传短视频。谷歌在声明中称,Directr目前对这款应用收费,不过被YouTube后,应用将不再收费。

《商业价值》马婧(@神医_lele) 点评:

短视频作为图片和文字补充,并不是一个强需求。投入社交网络或视频网站的怀抱,或许是独立短视频公司最好的归宿。与Vine不同,Directr侧重于小企业的视频广告,Directr能否突破率先突破短视频变现难的瓶颈?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