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里的大妈经济学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注:继上次钛媒体推出了引发热议的美女经济学美女经济学启示:没有美女的行业没前途》,今天想讲讲广场舞里的大妈经济学,如今哪里的大妈最有名?不再是菜市场和股市,而是非广场舞莫属!来看看钛媒体作者继续发挥他们神一般言简意赅的想象力,小标题为钛媒体所加:

好像从去年开始,中国大妈就变成了一种特殊物种,各大新闻门户,时不时的就被大妈们抢去了头条,民众也渐渐接受了中国大妈这个新生词汇!(汪峰上不了头条,中国大妈们也有贡献!)

不可否认,从广场舞开始,中国大妈们一路背负着的其实是比较负面的情绪,各种因素,不做过多解释。不过后来形式得到逆转的代表性事件就是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虽然以阶段性的取得胜利为中国大妈赢回了一些“国际声誉”,但是,最终金价下跌,大妈们还是落得“套牢”的下场!结局有点儿惨淡,不过好像坊间也没有传出说大妈们有任何负面情绪神马的!这样看来,大妈们的魄力还是有的!

只所以这样肯定大妈们的魄力,其实还是觉得大妈们身上们还有未被发掘的生产力!道理很简单,大妈们有钱去买黄金赔了也不在乎,大妈手里有大把时间去跳广场舞,有钱有闲有消费能力,这样的群体不应该是企业应该重点考虑的对象吗?

之前看水皮的评论,说某某银行就很会利用中国大妈的各种特质,推出了什么什么卡之类的,既有序的组织活动满足了大妈们的跳舞需求,还成功的植入了品牌调性推出的了自己新品,某某银行可谓是一箭双雕!

在小八看来,该银行做的只是一个方面,如果你以为,大妈们的生产力仅此而已,那就太小看中国大妈们的实力了!

首先,是广告价值。

中国大妈们的数量之庞大,小八就不在这里赘述了,这么庞大的数量整天聚集在一起,可以移动,可以集体行动,如果简单的稍加利用,无数个可以移动的活体广告不就诞生了吗?

现在很多户外广告都是无法移动的,这些广告费用庞大收效却未必大。但是大妈们作为一个个可移动的个体活体广告体,走到哪里,广告到哪里,产生的广告作用,真真是无法估量的!

其次,是投资热情。

广告是一方面,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角度是如何利用大妈们的投资热情来做一些事儿!

前阵子小八去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发现理财产品区域,有很多大妈的身影。小八没有做过调查,目前到底有多少大妈在购买银行类的理财产品,但是小八看到的景象至少证明,大妈们还是很愿意去咨询这些产品的!对于银行来说,如果能够针对大妈们开发出一些产品,然后在广场舞的间歇,做好宣传工作,那么有钱有闲的大妈们会不会蜂拥而至,像抢购黄金一样去抢购专门为自己定制的理财产品,这些都是值得想象的事情!

还有一项生意是兴趣班!

除了理财产品、广告等方面,小八觉得未来,一些针对中国大妈们开设的兴趣班,应该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小八的老娘,退休之后闲着没事儿,之前建议她也去广场跳舞,但是老娘是个比较低调害羞的人,说不好意思去跳,后来不知道怎么听说有摄影培训班就报了名,说感觉还不错!像小八的老娘这种平时花钱比较谨慎的“中国大妈”也愿意为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投资,那么哪些本来手里就攥着很多钱的大妈们,肯定也有同类的需求吧!诸如摄影、插花等比较文艺的培训班,都有发展空间哦!

说了大妈们身上的这么多可能性,只是想说,中国大妈们作为一个庞大的群体,大家不要只盯着他们炒作黄金,或者在国外跳广场舞舆论引起哗然这些稍显负面的事儿,应该多想大妈们身上具备的正能量。毕竟往小了说,大妈们跳舞了,心情愉悦了、家庭和睦了,社会也就安定了!往大了说了,大妈的这股隐形的生产力,如果利用好了,还能为GDP做贡献,推进社会进步呢!

所以,不要觉得中国大妈丢脸,大妈们的生产力是你们想象不到的高度!

 

(作者微信公众号:财经八卦阵)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