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评分体系-Elo Rating System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很多联网游戏中玩家的起始分数都是1500分,比如英雄联盟的战斗力, QQ象棋、ZooKeeperBattle乃至最新的ps3 Ace Combat Infinity. 

由于我水平限制, 导致见到的绝大部分玩家分数都在1400-1900之间, 水平由低到高。 

问题在于,为什么这些游戏采用的都是同一个起始分数1500? 而不是1000分或者10000分?

原因在于他们用的都是同一套评分体系 :Elo Rating System

具体就不写了, Wikipedia讲的很详细了, 直接贴链接

还有基于Elo的扩展TrueSkill , 甚至跟CTR预估联系在一块了...

延伸阅读 :

TrueSkill评分系统

Online Bayesian Probit Regression介绍之ELO评分系统

用数学预测冠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