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台湾广达代工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台湾广达电脑将从7月份开始量产苹果公司的第一款智能手表。目前苹果尚未发布这款智能手表,但外部人士普遍认为这款产品名为iWatch。尽管业内人士早已预计,苹果将推出智能手表,但此前外界一直不清楚这款产品的量产时间和代工商信息。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苹果智能手表的量产将从7月份开始,而商业发布最早为10月份。消息人士表示,苹果计划在智能手表发布的第一年发货量达到5000万只,不过这一预期可能会调整。目前,广达正在对这款智能手表进行试生产。消息人士称,广达将是这款智能手表的主要代工商,占70%的份额。(新浪科技)

《商业价值》@杨钊-半仙 点评:

无论怎样,iWatch都将是给智能手表产业盖棺定论的一款产品,如果能够像iPad一样大获成功,智能手表将正式成为一门值得整个产业为之努力的生意,如果失败,那么智能手机的这一轮创业热潮也将画上句号。

2. Twitter收购旧金山视频创业公司SnappyTV

Twitter今日宣布,将收购视频编辑创业公司SnappyTV,具体的收购金额并未公布。SnappyTV总部位于旧金山,由雅虎前视频业务总经理麦克·福格纳(Mike Folgner)于4年前创建。当前许多与Twitter合作的媒体公司都在使用SnappyTV的视频编辑技术,合作伙伴包括Twitter和YouTube等。

Twitter产品管理总监巴吉特·辛格(Baljeet Singh)称:“由于我们继续在视频领域投资,能够提供一些视频工具帮助电视台、相关机构和制片方共享高质量的视频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Twitter近期一直在强化视频功能以吸引媒体公司。今年4月,Twitter为Vine视频应用增加了消息功能。当前,正面临用户增长缓慢和互动低迷的压力。SnappyTV在一份声明中称:“被Twitter收购后,我们将继续作为一个开放的社交广播平台。” (新浪科技)

《商业价值》@刘梅 点评:

SnappyTV一直通过与Twitter及其网站合作实现社交网络上视频共享,SnappyTV也帮助Twitter通过电视内容实现创收。Twitter一直想进军所谓的社交电视项目,这次合作可以帮助Twitter提升视频广告的业务能力。

3. 追光动画完成B轮2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追光动画宣布完成B轮2000万美元融资。据了解,此轮融资由纪源资本(GGV)和成为基金领投,高瓴资本和A轮投资方IDG参与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对于追光动画的近期发展,纪源资本合伙人符绩勋表示,中国动画电影市场的前景毋庸置疑,追光团队的执行力使其在短时间内建立了一支优秀团队以及国际水准的动画生产线系统,而追光的动画和CG技术已经接近好莱坞的水准。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表示,起步不久的追光动画将融合科技与艺术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追光动画于2013年3月由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创立,致力创作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国际一流水准的动画电影。成立一年多来,追光集聚了来自国内、香港和好莱坞的优秀动画电影艺术、技术和管理人才。并在去年12月完成了500万元A轮融资。据了解,追光的第一部3D动画电影《小门神》 预计在2015年7月完成,制作预算7000万人民币,市场宣传推广预算规模相当。(腾讯科技)

《商业价值》刘媚琪 (@清越_Anne)点评:

追光动画在创立一周年的时候就发布了首部番外短片《小夜游》,看来追光动画请来的香港和好莱坞的动画技术和制片团队也受到资本的认可,现在追光动画在《小门神》之外也开始操作另一部作品,这次融资也是在为后续的作品研发准备弹药。

4. 索尼CEO:不分拆娱乐业务 电子业务动作太慢

在索尼今年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索尼CEO平井一夫表示,索尼从未考虑分拆娱乐业务。他也承认,电子业务上索尼动作太过迟缓。索尼的娱乐业务主要包括电影、电视、音乐等,该业务资产主要在美国。一般认为,索尼娱乐业务和消费电子业务,发展现状、前景出现了严重分化。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平井一夫是在回答一位股东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去年,索尼就遭遇了分拆娱乐业务的压力,彼时,对冲基金“第三点”的基金经理丹罗布,要求索尼分拆娱乐业务,他认为,如果把娱乐业务和步履维艰的消费电子业务分开,可以最大程度实现股东价值。此前平井一夫多次表态称,娱乐业务保留在索尼的统一框架下,将有助于发挥协同效应。和索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星电子依靠内部快速执行力,成功超越索尼,成为全球消费电子和移动设备的王者。三星和索尼的一起一落,也成为科技行业的经典商业对比案例。(腾讯科技)

网友点评:

这么多年索尼依旧是各路培训课程的研究对象,只不过章节从如何成功挪到如何失败了。

5. 中兴对美国专利公司的诉讼怒了

针对美国专利运营公司Vringo及其关联公司在欧洲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中兴通讯已向欧盟委员会提起反垄断调查申请,要求对Vringo的上述行为进行调查。中兴方面称,基于通信市场的公平竞争,Vringo有义务将其拥有的标准基本专利,按国际通信标准组织(ETSI)制定的“公平、合理、无歧视”的原则进行对外许可。

据了解,自2012年Vringo收购诺基亚相关专利后,为了促成购买专利尽快变现,Vringo迅速发起对中兴通讯的诉讼。在双方两年以来展开的多次谈判过程中,Vringo坚持其明显不合理的许可费,且持续向更多国家发起诉讼,将大规模诉讼作为谈判筹码,通过干扰中兴通讯正常市场经营活动,谋取优势谈判地位,以协迫中兴通讯尽快接受其高额、不合理专利许可要价的目的。

中兴方面表示,“中兴通讯一直希望并努力通过谈判的方式与Vringo就专利许可达成一致。但很遗憾,我们从未看到Vringo有表现出平等谈判的意愿。Vringo一直坚持明显不合理的许可费,并坚持以诉讼为谈判筹码。”

此外,中兴通讯尊重其它厂商的合理专利诉求,并一直谋求以交叉授权、一揽子协议等方式解决业内的知识产权争端,目前已与高通、西门子、爱立信、微软等企业达成了广泛共识,签署了数十份全球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

但对于任何专利霸权与挑衅行为,中兴方面表示绝不妥协。并进一步阐述,“中国人崇尚先礼后兵、有礼有节。如果和平谈判的努力没有得到相应尊重,我们将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予以坚决反击。针对Vringo的专利滥诉行为,中兴通讯将保留进一步在各国对Vringo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以维护客户及公司的利益不受干扰。同时,凭借持续的大规模技术创新与投入,中兴通讯有信心迎接各种形式的专利挑战。”(腾讯科技)

《商业价值》@张思的替身 点评:

中兴这次对"专利流氓”采取了强硬的态度,这不仅仅是一次应对,也是中国厂商需要亮明自己态度的时刻,作为专利积累深厚的中兴显然是在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