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苹果证实30亿美元收购Beats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苹果收购

【钛媒综合】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周三证实,公司正式以30亿美元收购Beats Electronics。此项收购为苹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易。

Beats最初是由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和说唱乐艺人Dr. Dre于2006年成立的一家以生产音响、耳机等消费电子品为主的公司。该公司在今年1月宣布推出Beats Music音乐订阅服务,而该服务随后也被市场认为,是苹果希望巩固市场地位,从而做出收购决定的关键因素。

“音乐是我们所有人生命里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在苹果公司内部也占据一个十分特殊的地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声明中表示,“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在音乐领域投资的原因,而现在我们将这些非凡的团队带到了苹果,从此我们就能为这个世界继续创造最具创新意义的音乐产品及服务。”

“在我心里,我一直都知道Beats是与苹果肩并肩的。”Beats联合创始人艾欧文表示,“我们最初创立这家公司的灵感就是受启于苹果那种无与伦比的,将文化与科技联姻的能力。苹果对音乐爱好者、艺术家、歌曲创作者以及音乐产业的承诺是深远而特别的。”

苹果收购Beats的交易传闻最早于5月8日浮出。不久之后,Beats另一联合创始人Dr. Dre通过一段庆祝视频变相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此次交易仍需要获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钛媒摘声:

“在做出重大决定时,创始人和职业经理人的心理会有微妙区别,创始人总是会更大胆、更有底气。”

——新浪董事长曹国伟

“无线互联网商业模式的进展,仅仅是我们看到的整个产业大潮中一个很小的部分。真正让我们感到激动的,真正有潜力的地方,并不是大家要去拼命发掘的那些新产生的东西。而是我们利用了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能力,在传统产业建立更加有竞争力的业务。这里面的潜力是非常大的,比在美国、比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其他国家可能都要大。”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更多关注:

阿里2.5亿美元投资新加坡邮政

5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宣布,将投资3.125亿新元(约2.49亿美元),认购新加坡邮政190,096,000股新股亿30,000,000股库藏股。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持有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份。

这笔投资是阿里巴巴电商系统全球延伸的重要一步,得到新加波邮政意味着阿里巴巴可以拥有东南亚的国际邮政、物流能力、基础设施和配送网络。双方还将组建合资公司,投资于国家电商物流行业。

京东通信170号段正式发售 主打“特权”概念

5月28日消息,京东通信170号段正式发售,推出商用“全能”通信卡,即Nano-SIM卡、微卡、普卡三卡合一。

京东通信170号段主打“特权”概念,宣称京东银牌及以上用户购物就送免费语音、流量。“免费通信”特权适用于京东银牌及以上会员,购物金额满2元赠送1分钟语音和1M流量,本月购物下月获赠,每月最高可赠送500分钟通话时间和500兆流量。

金山软件Q1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26%

5月28日消息,金山软件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一季度营收为6.7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48%;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达26%。

来自汤森路透的统计显示,6位分析师对金山软件第一季度的营收平均预期为6.69亿元。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一季度营收达6.76亿元人民币,超出分析师预期。

中国广电网络公司今日挂牌,将整合广电企业

5月28日消息,酝酿已久的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今日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该公司注册资金为45亿元,赵景春任董事长,梁晓涛任董事兼总经理。

据了解,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17日正式注册成立,公司法人为赵景春,经营范围包括有线电视网络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以及为开展上述业务所进行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信息咨询等。

Flipboard发布新版中文应用,重启中国市场投资

5月28日消息,社交媒体内容整合应用Flipboard发布了新一代了中文版产品,其中最大的改变是现在允许用户自己创建杂志,成为自己杂志的编辑。

在英文版Flipboard中,这一功能已经推出了很久,并且非常受欢迎。目前新的中文版Flipboard仅限Android平台,iOS平台将于数月后推出。

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实现医疗O2O闭环

5月28日消息,支付宝公布了一项名为“未来医院”的计划。原本在医院内进行的付款、挂号、划价将转移到支付宝平台进行。

支付宝方面透露,截至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支付宝已经与10家以上的三甲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其中有两家已经完成开发,正在进入测试阶段。据了解,“未来医院”的第二阶段将结合医疗保险及商业保险对缴费环节进行优化,而在电子处方、药物配送等方面亦会有所动作。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