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路由」,流量生意的未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这几天看到迅雷路由 6 月 3 日开始公测,主打流量赚钱。内置的“迅雷水晶”增值服务,将允许用户将家里闲置的带宽,来为迅雷云加速、云视频、云存储等服务提供支持,10Mbps 上行每月预计将有 60~100 元收入。

2、谁得益?
首先迅雷得益,10Mbps 月租用费用根据地区不同不等价,不过差不多在千元附近,以十分之一的价格拿到带宽,而且自带覆盖全中国的分布式 CDN,路由器 24 小时开机,所以不需要考虑睡眠时段。

3、谁得益?
其次用户得益,如果真的按照迅雷所称的收益,那么大多数普通用户能够第一次体验到宽带还能赚钱,甚至相当于免费宽带。另外,如果迅雷能以此模式建立中国最大的分布式内容分发网络,对于用户消费内容的体验也是有一定提升的。

4、未来宽带跟路由器都是免费的!
考虑到迅雷这样的「流量运营商」,未来从这块业务上获得的收益,将远远超过硬件成本。甚至可能出现迅雷们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路由器与宽带服务,然后以获得更多的带宽优势。

5、谁受伤?运营商。
用户跟迅雷都得益了,自然运营商就受伤了,最主要是来自 to B 这块流量跟带宽,以前迅雷们都需要向基础运营商购买,价格相当于民用价格的十倍不止,现在他们只需要以十分之一的价格向用户购买即可。

6、运营商会不会被消灭?
这话不好说。从趋势看未来运营商的唯一价值就是管道价值,但运营商为了盈利自然会去给自己更多的设定。

7、风险极大!
迅雷抢了原有的带宽贩子们的生意,这是一个大盘子,而且里面的人都是极有能量的,包括运营商、中间服务商等一大波利益相关体。利用 to B 服务的行业准入规则,可能是贩子们最先会想到的刀子。

8、新带宽运营商。
未来,每一个拥有大量端用户能力的服务商,都可能变身带宽运营商,这些运营商除了可用于自有服务,还可以做成 to B 服务面向第三方盈利。路由器是一个好的切入口,因为它是一个低功耗、每家必备、24小时开机、智能可定制的网络设备。

© XJP forXJP的碎碎念, 2014. |
%%comment_text%% |文章链接| 标签:迅雷,迅雷路由

谢谢“你们”,篱笆之外数年仍然不离不弃。理论上,你可以通过任何觉得舒适的方式访问与阅读我的博客。如果你「不能,那么你就真的不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