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是一个生活方式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好吧,这是一篇没什么情怀的文章。

同时,在很大程度上,还会引发不少口水。

不过,这不重要。

我不是在乎输赢,我只是想说就说。

昨晚是1年1度的老罗单口相声,我每年都坚持听完老罗的相声,甚至超过了对郭德纲的期待。

最开始,老罗讲关于成功学的,之后,老罗砸冰箱,之后,老罗斗方舟子,之后,老罗讲用户体验,之后,老罗讲手机。

当然,我个人是很敬佩老罗的,这是真心话。这个人的认真,这个人的傲娇,这个人的幽默。

当然,我也是个有自己的价值观怪癖的人,这也是事实。

所以,我还是应了你们,写下一些关于这场单口相声的观后感。

1、我不想讨论锤子手机

手机,是一个整体,要看性能跟体验,更大点说,以及围绕这个手机形成的其他生态。

如果要说手机的体验,应该拿去给那些不认识老罗的人用。

当然,难以物化的东西,也是产品的一部分。

比如,拿出来就是为了装逼,比如,拿出来就是为了一种情怀。

2、老罗是个很乐于挑战与分享的人

他花了很多篇幅去分享他在进入硬件行业之后的研究,比如手机的拍照原理等。

这个,真心的要点赞,乐于分享的人太少了

3、会讲故事,真的很重要

我之前说,会讲故事的人才能做好产品经理;后来,我发现,做品牌就是讲故事。

这个讲故事的能力太重要了,比如我一直就不会讲故事。所以,我不会给团队画饼,也不会给投资人画饼,这一直让我很头疼。

老罗很会讲故事,并且,他很明确他的受众是一群什么样人,他们喜欢什么样的故事。这点太重要了

4、缺乏情怀的年代,很多人愿意为之买单

我的朋友圈里很多人盛赞老罗的认真,盛赞老罗的情怀,并因此购买老罗的手机。

这个逻辑看上去很自然,很顺畅。

从根本上讲,做事情认真,是最基本的属性。不过,奇怪的是,当有人把这个基本属性拎出来说的时候,很多人为之震惊。

因为缺乏,所以更显珍贵;因为有些人更内敛,所以站出来的更显耀眼。

很认真的做了,并且很认真的宣传自己认真做了;很认真的做了,但是坐等用户自己发现。这是2个不一样的境界。

5、老罗简直就是个营销的天才

这个不需赘述。

6、这是粉丝经济的时代。

这个,不需赘述。

7、固执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固执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活。总是会有人为你鼓掌的,因为,至少,你是独立思考的。

– 总结一下,

这是一个成功的发布会,极具风格的发布会,值得学习的发布会。

老罗收获了对2年前吹的牛逼的兑现;粉丝们收获的是可以用偶像牌手机;评论家们收获了点击量;像你我这样的旁观者,收获了更多的欢乐及欢乐后的思考,更得其所,挺好的。

相关日志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