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第一周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西雅图第一周上周四才到的西雅图,这两周日程排得很满,一直抽不出时间来写点东西,终于赶上一个周末,得以稍作整理。下周开始,生活应该可以渐渐进入正轨,在此以前,我还是写写缺乏营养的流水账吧。

下飞机后住进临时的apartment,第一天一直睡到下午三点半,我醒来的时候还在考虑是不是赶不上8、9点钟的早饭了,在睡意中看了一眼时钟,吓得顿时清醒了。这一觉让我后悔好一阵子,生物钟彻底混乱了,时差倒得乱七八糟,白天不困,晚上还睡不着,头昏脑涨,折腾了五、六天才好。我好几年前,读书的时候,有过不少失眠的经历,我总是有这样的体会,有很多东西就像睡眠一样,平时感觉不到,但是失去了才觉得拥有它也是幸福的。

在西雅图的生活开始了,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好在我老婆和我一起,帮忙处理了不少繁杂的事宜,让我更加容易适应这里的生活。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有这么几件印象深刻的事情:

  • 垃圾分类。在这里垃圾基本上分为三类,一种叫做厨余垃圾(kitchen waste),基本上就是蔬菜水果等等的残余,可以直接冲到下水道里面,用一个借助离心力旋转的仪器打碎冲走;第二种是可回收的(recycle),包括玻璃、报纸、金属、塑料等等;最后一种才是普遍意义上的垃圾(rubbish)。

西雅图第一周

  • 行车。以前在Quora上面也看到很多人都说,西雅图的人普遍风格就是“passive aggressive”,开车也比较守规矩。我是个刚拿驾照没多久的司机,每次上路总是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既怕危险,又怕给别人添麻烦。在这里所有的司机遇到行人过马路都会离很远等待人通过;很多路口有full stop的标识,必须要减速到0才能通过。难怪有朋友说,驾驶技术还是要在北京四环上练就的比较过硬。
  • 购物。购物其实挺不方便,尤其对于我这种已经习惯了“一个嘈杂的小区,一条喧闹的街道”这样的人来说,零售店比在北京生活的时候少得多,买菜基本上都得去大型超市才能完成,要买一些我们习惯了的中国特产,比如山西老陈醋和五芳斋粽子之类的东西,需要开半个小时车去城市北面的中国超市。
  • 小费和税。这两个放在一起是因为很多时候小费和税都需要一起给付,譬如吃饭,譬如打车,在这里基本上每次结账的时候,税的两倍差不多是通常要给的小费。

在北京的时候我们算过一笔账,天天出入各大饭馆小吃店,生活成本也不见得有多大变化,但是在这里不一样了,我老婆已经准备长期做饭了。在饭馆吃饭一个人一顿就得十几、二十几刀,自己做饭可省得多。在西雅图的同事们周末会聚一聚,一起做一顿饭吃,颇为热闹。

西雅图第一周

买了手机,办了本地的号码。天下乌鸦一般黑,这里的运营商也是想着法子赚用户的钱,像我这种通常电话很少,短信不多,但是上网流量使用大户的人,几乎找不到合适的套餐。和国内的比较,这里的手机信号似乎远不如国内的好,不管是联通还是移动,不管是信号强度和覆盖率。这里的运营商分为两种一级运营商,像AT&T和T-Mobile这样的,拥有自己的设备,价格上通常要贵一点;还有一种二级运营商是从一级运营商那里买通话、短信和流量,再卖给用户,价格会便宜很多,同事推荐了Straight Talk的套餐

办理银行卡,在这里办理一张卡通常有两个账户,一个叫做saving account,就是储蓄账户,还有一个叫做checking account,就是支票账户。两个账户有不同的利息计算方式,储蓄账户通常不能直接提款,但是相对来说,利息要高一点,公司发薪水、信用卡还贷等等用的都是支票账户。平时其实现金是很少用到的,基本都是刷卡。

这两天去了一趟Rattlesnake Ledge,我们也算第一次上高速,绕了好长时间才到。山不高,植被算比较茂盛,有的同事带孩子去野餐。空气湿润,风景很漂亮。

西雅图第一周西雅图第一周西雅图第一周

接下去的一周应该也会有很多事情,我们还要去办理SSN,考驾照,找新的房子住等等,但我相信最繁忙和混乱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让生活步入正轨。

 

文章未经特殊标明皆为本人原创,未经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转载请保持完整性并注明来源链接《四火的唠叨》

分享到: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