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移动开发周报-第12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版权说明

本文为InfoQ中文站特供稿件,首发地址为:文章链接。如需转载,请与InfoQ中文站联系。

前言

欢迎国内的iOS同行或技术作者向我提交周报线索,线索可以是新闻、教程、开发工具或开源项目,将相关文章的简介和链接在微博上发布并@唐巧_boy即可。

【摘要】:本期iOS移动开发周报带来如下内容:苹果更新WWDC 2014应用、GCD 深入理解、objc.io第12期翻译等。

新闻

  1. 《苹果更新WWDC 2014应用 公布主题演讲时间》:2014年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2日举行。5月21日,他们更新了iOS版WWDC官方应用,并将公布主题演讲时间。

  2. 《各种WWDC2014现场聚会》:该项目列出了各种第三方公司或组织打算在WWDC时候进行的线下聚会。

  3. 《关于发现的一个流氓黑客恶意盗号插件的源头追踪》:威锋技术组分享了追踪一个恶意盗号插件源头的过程。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越狱手机市场有多么混乱和危险。笔者认为,如果不是研究安全为目的,就不要越狱,特别是不要为了装盗版而越狱。

教程

  1. 《GCD 深入理解:第二部分》:本文是由Riven@nixzhu共同翻译的GCD 深入理解的第二部分。文章更加深入地介绍了 GCD 的高级用法,包括 Dispatch Group 、并发的危害、正确的阻塞方式、信号量以及 Dispatch Source 等。

  2. 《objc.io第12期翻译:动画》:本期翻译涵盖了iOS动画的方方面面——从 UIView 动画,Core Animation,一直到从零打造一个你自己定义的动画。文章还讨论了 View Controller 和 Collection View 有关的动画,以及如何让动画变得可以交互。

  3. 《Using Sketch Mirror, LiveView, SilkScreen, Skala Preview, AirServer & others via USB》:文章介绍了用 USB 热点共享提高演示时 iPhone 画面帧数的技巧,该技巧可用于在使用AirServer或Sketch mirror等应用时,在wifi糟糕的环境下解决数据传输太慢的问题。

  4. 《High Performance Core Data》:文章列出了讲Core Data 性能方面的各种资源,包括博客、Podcast以及开源代码。

  5. NSScreenCast:NSScreenCast是一个风格有趣的iOS教程网站。

工具

  1. avocado:avocado是一个基于Facebook Origami的交互设计工具集。其由IDEO开源,可用于做交互原型设计。

  2. resolution.im:resolution.im是一个提问各种iOS设备尺寸信息以及设计模版的网站。

开源项目

  1. BCMeshTransformView:BCMeshTransformView是一个用于实现Mesh变换效果的开源库,关于Mesh变换,可以查阅这篇博文

  2. AGGeometryKit-POP:AGGeometryKit-POP是一个基于facebook POP的动效框架,这里有一个它能提供的动效演示视频

Posted by唐巧May 24th, 2014iOS,weekly

原创文章,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3.0

发表回复